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檢察長上任先防疫 俞秀端:違反防疫涉刑責嚴懲重罰

▲新任地方檢察署檢察長俞秀端(左)拜會縣長徐榛蔚,針對法治教育宣導及新冠肺炎防疫等議題達成高度共識。(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新任地方檢察署檢察長俞秀端(左)拜會縣長徐榛蔚,針對法治教育宣導及新冠肺炎防疫等議題達成高度共識。(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新任地方檢察署檢察長俞秀端19日拜會花蓮縣長徐榛蔚,雙方針對花蓮地方法治教育宣導、法律諮詢以及新冠肺炎防疫等議題進行討論,並達成高度共識,期許未來透過法治宣導講座,用更簡單的方式達到宣傳效果,並減輕縣內重大意外傷害事故的發生。

2005年曾獲十大傑出青年的新任地方檢察署檢察長俞秀端,不僅是司法官訓練所35期中第一位被派任檢察長的檢察官,期別也是檢察長中最資淺的。秉持發揮司法正義、捍衛社會公平的俞秀端檢察長表示,現正值新冠肺炎防疫期間,未來將與縣府團隊密切合作,對於違反防疫規定者若涉及刑責,會速偵速結,嚴懲重罰,避免造成社會混亂與人民的不安;另未來也將規劃法治宣導講座,用更貼近人民的方式與人民對話,達到最佳的宣導效益,以符人民的需求與社會的期許。

▲新任地方檢察署檢察長俞秀端(左)拜會縣長徐榛蔚,針對法治教育宣導及新冠肺炎防疫等議題達成高度共識。(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俞秀端表示,違反防疫規定者若涉及刑責,會速偵速結,嚴懲重罰。

徐榛蔚表示,很高興優秀傑出的俞秀端檢察長榮升來到花蓮任職,相信將為花蓮帶來另一番嶄新的氣象;也希望俞檢察長利用時間到處走走看看,適應花蓮的環境,更深入了解花蓮多元的文化;未來相關防疫需求及各警政政策,還需俞檢察長多加費心、協助宣導。

政風處長何定偉也提到,校園法治教育宣導已全面電子化,政風處也結合原住民部落文健站、新住民文健站以及各教會據點舉辦法治教育宣導講座。

徐榛蔚特別強調,未來相關法治宣導講座需更深入村落部落,強化人民法治觀念,讓法治觀念在人民的心中牢固的樹立起來。

►岳母生日!女婿不能只請吃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