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堅稱「中國病毒」 馬克盧法洛痛批:反科學的政治言論

記者劉宛欣/綜合報導

川普日前稱新冠肺炎為「中國病毒」,引起各界不同反應,不少名人都站出批評此舉有「歧視之嫌」。而在漫威電影飾演綠巨人浩克一角的演員馬克盧法洛(Mark Ruffalo),也為此公開在推特上喊話:「這是反科學的政治言論。」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川普公開稱新冠肺炎為「中國病毒」。(圖/路透)

馬克盧法洛21日在推特公開向美國總統川普喊話,寫下:「當你把病毒歸咎於一整個種族時,你就是在煽動人們敵視他們。當你說出這些反科學政治言論時,你的部份追隨者們就會開始逞兇,並且以排外、仇外的方式敵視這些人,請做些好事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克盧法洛批評川普。(圖/翻攝馬克盧法洛推特)

▲馬克盧法洛批評川普。(圖/翻攝馬克盧法洛推特)

事實上,川普的言論一出,便引來許多亞裔明星公開批評,包括《X戰警:天啟》越南籍拉娜康多、《神盾局特工》汪可盈、《上氣》劉思慕、《哈利波特》的「張秋」梁佩詩,紛紛發文斥責,而曾參加《歌手2018》的Jessie J也呼籲:「對亞洲人的針對和歧視是不對的,有些亞洲人已經不敢出門,也有人已經被惡意攻擊,我相信你們都看過了那個(被欺負的)拾荒華人老頭的影片,新型冠狀肺炎病毒不是中國病毒,請停止散播恐懼與仇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