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鎖國「西北領地」加碼封省:拒絕所有外地人進入

▲▼加拿大西北領地加碼宣布封省。(圖/翻攝自Google)

▲加拿大西北領地加碼宣布封省。(圖/翻攝自Google)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冠肺炎(COVID-19)重創北美,加拿大17日宣布鎖國之後,相當於省級的一級行政區西北領地(Northwest Territories)再加碼宣布,21日起拒絕所有非本地人進入。

綜合外媒報導,加拿大西北領地首席醫療官坎多拉(Kami Kandola)當地時間20日晚間在首府黃刀鎮(Yellowknife)宣布,21日起拒絕所有非本地區居民進入的,任何非本地區居民都不得透過空中、陸地和水上進入,除少數特殊情況可破例,旅行禁令為期2周。

加拿大總共有13個一級行政區,截至目前為止,只有西北領地、育空地方(Yukon)、努納福特(Nunavut)三個行政區還沒出現確診病例,這三個行政區都是由加拿大聯邦直接管理,而且位在加拿大北部地廣人稀的地區,有不少原住民都被列為感染的高風險群,而且一旦疫情發生,要在當地投入醫療資源將會非常困難。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