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3理由「共機繞台不算挑釁」 宅神傻眼:你是多恨江啟臣?

▲▼國防部證實,共機越過台海中線,我軍升空載彈攔截驅離。(圖/國防部提供)

▲中共軍機四度繞台,引發各界關注。(圖/國防部)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中共軍機四度繞台,但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認為「不算挑釁」,要求國防部不要誤導。對此,國民黨火速切割,強調吳斯懷言論不代表黨團立場。宅神朱學恒則在臉書調侃吳,「你是多恨江啟臣?一定要逼哭他就對了」。

朱學恒21日在臉書發文比喻,「你鄰居家裡病死很多人,他卻派小弟拿著狼牙棒在你家門口繞來繞去,還愈繞愈多次,白天晚上都來,各種花式編隊。結果現在一個退休保全跳出來說他們只是經過,不是挑釁,不然是觀光還是健身嗎?」

朱學恒笑說,國民黨如果發個「發不出聲音的口罩」給吳斯懷戴,民調應該可以回升百分之二,若是戴頭套,則應該能回升百分之三。此外,他也想問吳斯懷,「你是多恨江啟臣,一定要逼哭他就對了」。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吳斯懷。(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圖/記者李毓康攝)

吳斯懷11日向行政院提出書面質詢,指共機繞台在法理上不能算是具有顯著的挑釁意味,因為共機未入侵領空,也遵守無害通過的慣例,根據國際法算是繞過台灣「周邊空域」,只能說是兩岸關係不佳,軍事對峙強度因而上升。

吳斯懷說明,海峽中線本就是兩岸軍事底線的默契,全線都屬公海,是當年美軍協防台灣時根據《中美共同防禦條約》單方面劃定,盼國防部給予民眾正確的國防認知,不要誤導,讓民心社會惶惶不安。

此話一出,不僅引來民進黨砲轟,連國民黨自家人都急得跳腳。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21日強調,吳斯懷個人意見不代表國民黨及黨團立場,國民黨一貫立場都是反對任何破壞台海安定的行為,共機在台海周邊長程遠訓,無助兩岸和平與區域穩定,徒增台灣社會反感跟兩岸對立,應收斂。

▲朱學恒。(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朱學恒。(圖/翻攝自臉書/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國防部回應,中共迄今未放棄武力犯台,且刻意單方面破壞台海現狀,嚴重衝擊區域安全與和平穩定。如今中共不顧其內部疫情嚴重,於我周邊海空域進行四次針對性訓練,絕非只是「繞經或無害通過」周邊海、空域,而是「挑釁」及「威脅」的具體事證。

國防部強調,以負責任的態度,就事實陳述,絕無誤導情事。國軍基於職責,盱衡敵情威脅,秉持確保國家安全、國防安全,維護區域和平穩定,「有實力才有安全」,國軍勤訓精練、戮力戰訓本務,國軍絕對有信心,有實力守護家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