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斷了經濟來源…廣告小妹曝「身旁親友慘況」 沮喪吐無奈:傷害到底會多大

記者劉宛欣/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美國疫情更是持續升溫,造成人心惶惶,更掀起物資搶購潮,經濟也受大極大打擊。住在紐約的部落客「廣告小妹」日前也在發文,透露了面對嚴峻疫情的心境,直呼「我難過,不想散播不好的情緒給大家」。

▲廣告小妹經常對時事發表看法。(圖/翻攝廣告小妹臉書)

▲廣告小妹透露面對疫情肆虐的心境。(圖/翻攝廣告小妹臉書)

廣告小妹21日寫下:「班長(廣告小妹丈夫)今早問我在家時間多了,不是應該發文更勤了嗎?」而她回答道「我不想寫,是因為我難過,我不想散播不好的情緒給大家,尤其在這個時刻」,道盡了對疫情的無奈,接著提及身邊朋友因為疫情的緣故,店生意一落千丈、也有朋友的母親被迫提早退休、更有人身為家裡唯一經濟來源,要養兩個小孩卻從下周開始被迫放無薪假:「我沒有勇氣去關心,我怕聽見他們過得不好,而我沒有能力相助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廣告小妹經常對時事發表看法。(圖/翻攝廣告小妹臉書)

▲廣告小妹身旁不少友人因疫情,生活受到打擊。(圖/翻攝廣告小妹臉書)

另外,她表示已經很多天沒出門,今日趁著天氣好,戴口罩出門買晚餐、透透氣,然而她卻形容「天空晴朗,街上寧靜地讓我發毛,經過一家家熟悉的小店、喜愛的餐廳,窗口都貼上了暫停營業的通知」。身旁有朋友安慰她一切總會好起來,但她卻表示自己經歷過 911事件、協助過紐約災區重建、還從事多年非營利機構服務經濟弱勢,真的「活得越久,越灰心」,並直呼:「是啊,總會好起來的。But when?傷害程度到底會多大?」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紐約時代廣場行人寥寥無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時代廣場相當冷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後,廣告小妹認為自己雖然很平安,經紀也相對穩定,但看到身旁這些深受影響的朋友,還有其他人,讓她不禁又沮喪了起來,她也解釋了自己最近較少發文的原因:「我煮不了(心靈)雞湯,更不願用負能量轟炸你們,祝大家安好,年底一起跨年。」


▲廣告小妹貼文。(文/取自廣告小妹臉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