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文化5人打滿全場險勝北市大 決戰世新重點防林蝶

▲▼ UBA,文化大學。(圖/記者顏如玉攝)

▲ UBA,文化大學挺進決賽。(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108學年度UBA女子4強在世新三度延長擊敗佛光後,文化與北市大爭另一張冠軍戰門票,文化靠先發五人打滿全場,最終以67比66險勝,再度挺進決賽,朝隊史第20冠邁進。

文化上季中斷連26季晉四強的傲人紀錄,本季捲土重來,挺進4強後面對「錢姐」錢薇娟率領的北市大打得激烈,拼到最後一刻才分出勝負,文化教練鄭慧芸賽後坦言真的很感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UBA,文化大學,徐玉蓮、戴宜庭。(圖/記者顏如玉攝)

▲UBA,文化大學戴宜庭。(圖/記者顏如玉攝)

文化整場比賽只用先發五人打滿全場,分別是大學姊戴宜庭、徐玉蓮、莊家淯和大一菜鳥林佳蓉,鄭慧芸說,「尤其是戴宜庭、徐玉蓮,她們兩個跟了我一段時間,一直以來對她們很苛刻,沒有在客氣地兇,她們努力了這麼久,我也有嘗試過把學妹換上去,但效果真的沒那麼好。今天我感受到她們願意繼續堅持,幫球隊贏下來,我真的很感動。」

對於教頭的壓榨,徐玉蓮說,「慧芸姐很要求我們,當然也有過不滿,但有找教練談過,後來知道她就是希望我們成長,很謝謝她,現在闖進冠軍戰,所有努力和辛苦都值得了。」

此役文化徐玉蓮繳出22分11籃板4助攻,戴宜庭、莊家淯都拿下19分,北市大部分朱育勤拿下27分全場最高,外帶8籃板,吳采庭、史靜茹都拿下11分。

明22日冠軍戰將對決世新,文化在預賽、六強對決都敗在林蝶,鄭慧芸說,練習時很常針對性訓練,也會找來甲組學姊對鍊,而戴宜庭也表示,「我們團隊必須從防守做起,才能帶動流暢的進攻,先前輸給世新,我們都知道問題點在哪裡,就是林蝶那個點,讓她搶到幾波籃板,所以明天我們也會加強這一點的防守。」

▲▼UBA,文化大學,徐玉蓮、戴宜庭。(圖/記者顏如玉攝)

▲UBA,文化大學徐玉蓮。(圖/記者顏如玉攝)

關鍵字: UBA文化大學北市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