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熱身賽手感火燙 高國麟歸功跑得多「訓練紮實」

▲▼2020中華職棒官辦熱身賽,高國麟。(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國麟。(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王真魚/台中報導

富邦悍將高國麟春訓期間一度因傷休息2周,不過歸隊後投入比賽至今,狀況十分火燙,官辦熱身賽打擊率達0.583,連3場開轟,今年春訓比往年來得好,他提出2大關鍵,「今年球隊訓練更紮實,自己在打擊也稍作微調,把球看得更久。」本季將與哥哥高國輝競爭左外野,高國麟認為,比起競爭,希望彼此是經由相互鼓勵而一起向上。

洪一中今年接手富邦悍將,帶來過往的訓練模式,在體能菜單方面特別吃重,高國麟說:「以前也是跑得這麼累,只是現在變成常態性,在適應上其實沒有太大的問題,訓練上反而更為紮實,準備得更理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國麟春訓期間曾不慎拉到腳,經過兩周的休息,順利歸隊投入訓練,目前在官辦熱身賽出賽5場,累計12打數7安打,其中6支安打皆為長打,還包括3支全壘打,打擊率0.583,長打率1.667,上壘率0.667,貢獻9打點,他說,雖然因傷休息了兩個禮拜,但期間在場邊也持續觀察比賽,「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能夠較快進入狀況。」

本季將與高國輝、胡金龍競爭左外野,高國麟平常心看待,強調一切公平競爭,自己會作好準備,最重要是以團隊為主,「每天都盡力去做,不好再練,好的東西繼續保持,也希望能夠維持初衷。」他坦言,自己還沒打過冠軍戰,對此相當渴望,「希望能夠盡一份力量,幫助球隊完成最終目標。」

高國輝近兩年飽受傷勢困擾,今年春訓從自辦熱身賽開始,也陷入很長的低潮,7日在官辦熱身賽對味全龍敲出久違的全壘打,高國麟在本壘前等待哥哥回壘,並帶著開心的笑容送上擁抱;他認為,比起競爭關係,相互鼓勵最重要,這段期間也會與哥哥一起夜訓特打,「有時相互給意見,才能迸出新火花、讓彼此更好,我覺得球員必須互相討教、學習,才會衍生更多好的東西。」

高國輝認真態度,受到總教練洪一中的肯定,也帶給弟弟正面的影響,高國麟說:「他很認真面對他的職業,作為學弟的我,也會想要加強不足之處,追求更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