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收冬衣!週末高溫飆31度 未來一週僅「這兩天偏涼」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全台各地天氣溫暖,氣溫持續回升,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與今日天氣形態類似,高溫約28到31度,各地空氣品質差。週一白天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北部轉為濕涼,高溫下降至23度,低溫約18度。臉書專頁「天氣即時預報」指出,時序已至春分,冬衣可以收一半了。

氣象局表示,今日天氣轉為偏南風,氣溫持續回升,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氣溫方面,各地低溫18至21度,白天高溫可達27至31度,各地早晚稍涼、日夜溫差較大。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今明兩日天氣穩定,各地高溫約28到31度,低溫約20到23度。到了週一白天東北風逐漸轉強,週一至週二清晨北部、東北部轉為濕涼,白天高溫下降至23到25度,各地低溫約18到20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雨,雨天,濕冷,冷氣團,天氣,降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週一到週二清晨北東有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李孟軒指出,週二白天起至週五天氣轉回穩定,僅東半部會有短暫零星降雨,各地高溫約27到31度。週六將有鋒面接近,北部、東半部再度轉雨,高溫略降至27度,低溫約19到20度,週日則可能受東北風影響,天氣較為不穩。

臉書專頁「天氣風險Weather Risk」指出,明日氣溫將再上升1度,全台高溫幾乎都可以來到30度左右,感受上來說會更為悶熱。週一受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高溫驟降5到6度。另外週末天氣穩定,不利於污染物沉降擴散,各地空氣品質差。

臉書專頁「天氣即時預報」指出,未來還是有冷空氣,但時序已經到了「春分」,太陽逐漸要直射北半球了,冷空氣到台灣都已是強弩之末。冬衣都可以收一半以上,留下幾件備用即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