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洋將未有離台消息 丘昌榮較擔心改為單一球季

▲▼2020中華職棒官辦熱身賽,丘昌榮。(圖/記者李毓康攝)

▲丘昌榮。(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王真魚/台中報導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加劇,美國國務院要求外地的美國公民,除非打算久留該地,若當地仍允許離境,應該立刻返美。中職各隊尚無收到洋將可能回鄉的通知,中信兄弟總教練丘昌榮表示,球隊陣中僅萊福力是美國籍,但也沒收到消息,比起洋將會不會返鄉,目前較擔心延後開打導致單一球季的狀況。

國務院宣布,將旅遊警示提升至第四級──「不要旅遊」(Do Not Travel)。聲明要求美國公民非必要應盡量避免出國,而在外地的美國公民,除非打算久留該地,否則當地仍允許離境的話,應該立刻搭機返美。聯盟秘書長馮勝賢昨天表示,與其他國家的新冠肺炎疫情相比,台灣是相對安全的國家,洋將是來台工作,應該都會待在台灣,目前也未接到有人要離台的訊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兄弟4名洋將當中,羅傑斯、米蘭達以及德保拉都來自中南美洲,僅萊福力是美國籍,丘昌榮今天賽前透露,沒有收到洋將要離開的消息,萊福力在二軍持續隨隊練習。

疫情是否會影響洋將留台的意願,丘昌榮指出,現階段是比較擔心開季延期後所面臨的問題,包括可能改為單一球季,選手相對疲勞,但相對地,二軍球員可能多出更多機會。

中職預計4月11日開幕,為史上最晚開打,詳細賽程未定,接下來還有6搶1奧運資格賽、東京奧運,聯盟會長吳志揚日前受訪表示,中華隊若順利在6搶1拿下奧運門票,中職屆時將採單一球季。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