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學生會提禁媒體旁聽校務會議 43:26通過

▲▼  台大校務會議 。(圖/記者崔至雲攝)

▲台大學生會提臨時動議,希望未來禁止媒體進入校務會議。(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今(21日)舉辦校務會議,過程中因有學生進行直播,遭代表直指違反議事規則,隨後有代表提臨時動議「校務會議禁止直播」,最終以75:28結票,贊成會議禁止直播,但學生會則認為,既然無法直播,媒體也應禁止入席,因此再次提臨時動議,最終決議,未來媒體禁止進入台大校務會議。

在校務會議上是否可以直播,一直是台大學生及老師有不同意見的議題,台大今日舉辦校務會議,過程中再次因學生開直播拍下會議過程,遭會議代表阻止,讓會議暫停,隨後有代表提臨時動議,認為可透過表決來決議一直無法達到共識的案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台大校務會議 。(圖/記者崔至雲攝)

▲台大今舉辦校務會議。(圖/記者崔至雲攝)

該名教授提案「校務會議禁止直播」,該案最後以75:28結票,因此校務會議未來不行進行直播。隨後,學生會認為,既然無法直播,那也建議媒體不行入席,因此再提一項臨時動議,該案指出,「決議校務會議不開放媒體入場」,該案最後以43:26結案,因此未來媒體將不能再進入該校校務會議。

會議結束後,台大副校長周家蓓及主秘孫效智走到媒體席表示,為了尊重會議代表的決議,未來媒體無法進入校務會議。對此,前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表示,他覺得很感慨,台大是民主開放的校園,不應該這麼做。建議校方三思而後行。他認為如果校務會議有涉及不公開的情事,再請媒體離席就好。

▲▼  台大校務會議 。(圖/記者崔至雲攝)

▲台大校務會議決議禁止媒體進入。(圖/記者崔至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