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防歐美疫情慢半拍?柯文哲:政治壓力導致無法醫療專業思考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延燒,近期更有多起自歐美地區返台的確診案例,讓台灣引以為二的邊境管制逐漸出現漏洞。被問到是否輕忽歐美的防疫意識,導致成為防疫破口?柯文哲說,正式外交的時候大家還是會稍微忌憚,決定政策不是完全民意、專業或價值,「同樣道理,國際政治的決策,有醫療專業,可是還有國際政治壓力,所以這個沒辦法完全醫療專業去思考」。

▲▼柯文哲,黃珊珊出席飲水思源頭。(圖/記者謝盛帆攝)

▲柯文哲出席飲水思源頭。(圖/記者謝盛帆攝)

柯文哲說,常常是這樣,醫療專業大家都很清楚,可是涉及到正式外交的時候,大家還是會稍微忌憚,像日本還要辦東京奧運,就沒有辦法完全用醫療專業作思考,「其實這樣我們在停伊朗、停中國大陸都很決斷,可是你要跟英國、德國,你才在想的時候大使就來跟你談」。

「我倒覺得這也沒有什麼。」柯文哲說,國際政治就是這樣,常說民意、專業、價值,意思就是說你在決定政策也不是完全民意,也不是完全專業,也不是完全照你個人的價值,「同樣道理,做國際政治的決策,有醫療專業,可是還有一個叫國際政治壓力,所以這個沒辦法完全醫療專業去思考」。但柯認為,再看1、2天,如果這一波撐過去那就過關了。

另外,柯文哲還表示,危險的時候留學生、台僑每個都要回到自己安全的家園,因此雖然禁止外籍人士入境,但現在中正紀念堂還是爆滿,「我大概看過台北市的居家檢疫,到昨天晚上是5000人,天哪,一下進來太多,有點超過我們平常在應付防疫的容量」。

柯文哲呼籲,這幾天大概還是就忍耐一下,口罩戴上去,這一波撐過去大概就擋過第二波的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