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天真一句「大家說我跟哥哥是全校最髒的小孩!」 醫師媽聽了超心碎

▲男童,男孩,小學生,暴力,家暴,體罰,責備,校園暴力,懲罰。(圖/CFP)

▲醫師孩子受到其他家長及學童不友善對待:「大家說我跟哥哥是全校最髒的小孩」。(示意圖,非本新聞當事人/CFP)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台灣醫護人員即成為外界眼中的「高風險族群」,受盡冷嘲熱諷。一名女醫師對於自身健康管理嚴格要求,工作時不僅手洗到乾粗龜裂,回到家一定洗淨全身、酒精擦遍所有物品,才飛奔學校接小孩。卻聽到孩子天真地說:「大家說我跟哥哥是全校最髒的小孩,有武漢肺炎我們會第一個被抓走…」讓為人母的她瞬間心碎。

一名女網友在個人臉書分享,好朋友是一名第一線看診醫師,從去年底密切關注新冠肺炎,不僅熱心提供正確消息,還竭盡所能分享能增強免疫力的物資給大家。然而隨著國外疫情日漸嚴峻,她對自身健康管理也越來越注意,上班勤洗手導致肌膚乾裂、下診前消毒、回家一定先更衣洗頭洗澡,並將回家後接觸過的物品全用酒精擦淨,萬事準備好後才戴著口罩到校接孩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文指出,竟有家長建議校方,希望該名女醫師的孩子能單獨吃飯、午休,「不應該跟大家一起作息。」但令人心疼的是,孩子返家後竟童言童語地說:「大家說我跟哥哥兩個是全校最髒的小孩,有武漢肺炎我們會第一個被抓走........」讓為人母的醫師心碎不已。

▲新北武漢肺炎社區感染大規模防疫演習,醫護人員著隔離衣。(圖/記者林敬旻攝)

▲有醫師的小孩受到校方不公平對待,讓友人超不捨。(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原PO也不捨地說,「原來她平常熱心地在媽媽群組提供小朋友健康免費諮詢、自費購買口罩消毒水提供大家,換來的感謝其實都是一種假象,終究逃不過人性的照妖鏡而現原形。」

原PO感嘆,台灣強大的醫療體系要求醫護人員要視病如親、時時不忘成為醫護人員時朗誦的誓言,「但是支撐這些醫護人員背後的,如果不是真正的感謝與同理心,而是自私的敵意,要醫護人員如何持續能量滿滿的在第一線捍衛大家的健康呢?」

最後原PO也呼籲,民眾們如果願意,請給身邊的醫護人員多些鼓勵,也許只是一杯咖啡、一句鼓勵的話甚至一個微笑,「讓他們知道自己的努力有被珍惜,因為前方的戰爭還很長。在最艱難的時候,期待能看到最善良的真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