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WHO大讚中國「給全球帶來希望」 《經濟學人》暗諷地球關門大吉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WHO於當地時闁20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新冠肺炎記者會,當記者提問中國至19日連2天沒有新增確診案例時,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非常了不起,中國也為全球帶來希望。」不過,英國《經濟學人》本週的封面以「一顆地球掛上打烊招牌」,象徵地球關門大吉,暗指原本在中國的病毒擴散到全世界,導致全球無法運行。

▲WHO,譚德塞,世界衛生組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譚德塞大讚中國防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經濟學人》封面。(圖/翻攝自《經濟學人》官網)

▲《經濟學人》封面。(圖/翻攝自《經濟學人》官網)

綜合外媒報導,世衛在記者會上,譚德塞首個問題就開放給中國官媒《新華社》提問,新華社記者希望WHO能對中國近幾天新增確診病例0一事發表看法。對此,譚德塞表示,「只要我們小心行事,再嚴重的情況都可以被逆轉,中國這樣的經驗給全球帶來了希望也給了很大的鼓勵。」另外,WHO公衛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萊恩(Michael Ryan)也指出,只要團結合作,各國政府和國際一起努力,一定能對抗新冠肺炎。

▲▼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Ghebreyesus),WHO公衛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圖/路透)

▲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Ghebreyesus),WHO公衛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圖/路透)

譚德塞在會中也強調,雖然年長者是感染新冠肺炎高風險族群,但年輕人千萬不要掉以輕心,「我要警告年輕人的是,你們並不是無敵的,這個病毒可以讓你在醫院待上數週的時間,甚至是讓你喪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