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飆升至近1.3萬例確診 尼斯市長下令每晚6小時宵禁

▲▼法國地中海城市尼斯(Nice)自20日晚間開始實施宵禁。(圖/路透)

▲尼斯(Nice)自20日晚間開始實施宵禁。(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地中海城市尼斯(Nice)市長20日下令,將從周六(21日)晚間開始實施宵禁,期間所有人一律不得外出,以強制手段避免新冠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擴散。

市長岡薩雷斯(Bernard Gonzalez)向CNN旗下「BFM TV」透露,仍有不少人們無視疫情嚴重性,繼續在外頭和三五好友參加聚會,政府才會祭出宵禁這種強制性的手段。

岡薩雷斯指出,所有人在日間仍然能夠外出行動,從各領域專業人士到計程車司機都一樣,「但這(宵禁)措施是要組織人們繼續聚集在街頭,即便今晚,還是能看到一群群年輕人出現在尼斯街頭。」他指出,宵禁會從晚間11點開始,直到隔日清晨5點。

法國疫情擴散速度加快,確診病例20日已經高達12,612例,累計450人死亡。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表示,法國現在才在危機剛開始的階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