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員工堅持到日本玩!老闆帥回「霸氣理由」下秒資遣 網一看讚翻

▲桃園機場人潮。(圖/民眾提供)

▲桃園機場人潮擁擠,旅客紛紛戴上口罩。(圖/ETtoday新聞雲)

網搜小組/柯沛辰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確診數持續增加,幾乎全是境外移入。為此,政府不斷升級旅遊警示,也呼籲民眾盡量不要出國。有網友表示,他的同事不聽勸告,執意出國,結果被老闆立刻資遣,理由是「要保護其他員工」。

原PO在Mobile01論壇發文指出,老闆近日資遣了一名工廠員工,因為員工不願擔負機票損失,執意請假去日本玩。老闆好說歹說都勸不動,最後決定給遣散費,請對方走人,目的是保護其他員工。

▲▼員工堅持到日本玩!老闆帥回「霸氣理由」下秒資遣 網一看讚翻。(圖/翻攝自mobile01)

▲有網友請益,老闆因此資遣員工,大家認同嗎?(圖/翻攝自mobile01)

許多網友看完紛紛大讚,「這個老闆可以跟,把員工安全擺在第一」、「白目員工當然開除最好」、「這老闆很有魄力!現階段的確是要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這位老闆有遠見,不然這個員工收假回台14天不能上工,還增加國家負擔跟全民風險」。

不過,也有人質疑「奇怪,日本已經列為第三級,照規定根本可以全額退費,是不是想要拿資遣費又拿失業救濟金」、「老闆一級棒,不過這員工估計是想領資遣費,並非真的想去日本玩吧!」

根據觀光局發布的「參團旅客依疫情等級解約退費原則」,旅行業依照不同警示等級退費:

第一級:旅行社扣除必要費用後,計算解約日距離出發日天數,按比例退費。
第二級:扣除已代辦的必要費用和行政規費後,旅行社最高可收取5%的團費當作補償。
第三級:扣除必要費用和行政規費後,可以全額退費。

▲觀光局已公告「參團旅客依疫情等級解約退費原則」,保障消費者權益。(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