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佳人4年前「在家工作歌」千萬別唱給老闆聽!6曲防疫時期聽起來

KKBOX西洋小編 KKBOX西洋小編

最新最快最多元的西洋音樂娛樂大小事,就讓KKBOX西洋小編速遞給你!

文/KKBOX編輯室

武漢肺炎在2020上半年肆虐全球,歐美各國正積極防範病毒入侵,以免感染更多人,在這個適合與自己獨處的非常時期裡,除了在家看片、追劇、玩手遊,你可能也需要一點音樂來撫慰你無法出門的憂鬱心情。KKBOX在這裡盤點6首歌曲情境,趕快找到最符合你現在情況的歌曲,跟著一起大聲唱吧!

你我都需要「同理心」!體諒防疫人員的辛苦

在全球武漢肺炎確診人數暴增的情況下,一個國家的醫療體系將會面臨前所未有的考驗,領口罩和看病的人變多,難免會有一些疏忽和衝突,這時我們更要發揮「同理心」,共同面對這艱困的時局。一世代哈利(Harry Styles)去年底發行的專輯《FINE LINE》中,就有一首歌曲名叫《Treat People With Kindness》,這也是哈利自2017年以來的slogan,對待這個世界溫柔友善一些,或許生活會變得更精彩!

洗手好麻煩?小馬樂團讓你從此愛上洗手時光

除了近日流行的洗手歌詞(Wash Your Lyrics)活動外,英國搖滾樂團-小馬樂團(Foals)特別為去年發行的歌曲《Wash Off》製作洗手版MV,左下角還貼心附上秒數,落實至少搓揉20秒才沖洗,這樣下次我們在廁所高唱這首歌曲時,就知道唱到哪句才可以沖水了!

在家工作好孤單?五佳人陪你WFH

因應疫情,越來越多雇主提供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簡稱WFH)的應變措施,減少密閉空間的群聚感染風險。這首五佳人(Fifth Harmony)和Ty Dolla $ign在2016年合作的《Work From Home》,瞬間成為最切題的神曲。然而,歌詞的涵義其實是指希望另一半不要出門上班,留在家裡床上加班就好(羞);所以,就算你今天想要在家工作,也千萬不要對著老闆唱這首歌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獨自在家好無聊?卡莉蕾教你一人開趴

不用上班的學生們,萬一遇到停課,只能在家裡自主學習或遠端上課,但有時也不太想唸書怎麼辦?卡莉蕾(Carly Rae Jepsen)的《Party For One》就派上用場啦!卡莉蕾表示,這首歌曲就是想讓人們「自己為自己慶祝,好好與自身相處,讓我們在愛別人之前先學會如何愛自己。」大家不妨趁這段時間來練習「一個人的派對」吧。

我會活下去!經典老歌再度被賦予新生命

因為疫情影響,搭配抖音傳播,美國黑人女歌手葛洛莉雅蓋娜(Gloria Gaynor)的經典冠軍曲《I Will Survive》再度重回鎂光燈下!在抖音的影片中,只見葛洛莉雅在自家廁所鏡子前對嘴演唱,並落實正確洗手和使用肥皂,迅速在社群媒體造成瘋傳,網友紛紛留言:「這首歌烙印在我腦中了!」但也有網友批評葛洛莉雅在搓肥皂時,並沒有先把水龍頭關掉,大家要記得洗手的同時不要造成水資源浪費!

亞莉安娜給你力量!替患者祈禱能早日康復

收錄在小天后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第四張大碟《Sweetener》中的壓軸曲《get well soon》,歌詞描述自己在曼徹斯特演唱會爆炸案後的焦慮症狀,而歌曲最後長達40秒的空白,更是向在當時不幸喪身的歌迷致意。她曾在受訪中表示,希望這首歌能「陪伴他人度過艱難和焦慮的時光」,在全球都陷入疫情恐慌之際,或許我們能從這首歌獲得慰藉,相信一切都會好轉,同時也為患者祈福,期盼能早日康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