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沒人教!」單親國三生遭女班導羞辱 怒捶玻璃大爆血險斷命

記者陳豐德/台南報導

台南一名單親的張姓國三生,日前中午用餐時間要去廁所時,卻被林姓女班導師叫過去訓斥「衣服也不會穿,走路也不會走,是沒有人教你嗎?」張生羞憤難以發洩,去到廁所後右手猛擊廁所內玻璃後大失血,險些身亡,至今仍有抓髮等自虐行為。不料事後一名已卸任的學生會副會長到張生家中,要求家長簽寫「切結書」了事;對此校長澄清此非校方授意,且已通報台南教育局,全力協助張生走出陰霾。

▲▼愛心正義哥徐亦關心台南遭班導羞辱失控的國三學生。(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正義愛心哥徐亦關心台南遭班導羞辱失控的國三學生。(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母親指控,去年9月10日中午用餐時間,就讀國三的兒子憋了一節課的尿,正要去洗手間時,突然被教英文的林姓女班導叫過去,訓斥他「衣服也不會穿,走路也不會走,是沒有人教你嗎?」身為單親家庭的張生,疑似感覺老師是刻意酸他媽媽沒教好,進到廁所後用右手怒捶玻璃,造成右手腕15公分深度割裂傷,當下血流如注。

同學發現張生狀況後,立即扶著他前往保健室,經送往醫院急救後縫合,急診醫師透露好險沒有割傷到大動脈,否則神仙也難救無命客。母親指控,同學有向她透露「老師開學情緒就不穩,跟以前不一樣,脾氣比較大、比較暴躁」,讓她懷疑班導是因為產後情緒不穩定,兒子才會被言語羞辱。

▼傷口避過動脈,深度撕裂傷總縫合達15公分。(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愛心正義哥徐亦關心台南遭班導羞辱失控的國三學生。(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誇張的是,事發後幾天,校長、學務主任帶著一位「陳姓家長會副會長」來到張生母親開設的檳榔攤探望;母親控訴,該名副會長全身刺青,口氣相當不客氣地說「不然來寫個切結書,這件事情這樣就結束了,給學校一個保證,寫一寫兒子就可以安全讀到畢業」,讓她覺得自己被威脅恐嚇,而當下校長等人也都沒有插話制止,直到這幾天自己才知道,對方是「前副會長」,張母害怕地說「他憑什麼代表校方?如果知道他是前副會長,我怎可能讓它進來」。

此外,事發後校方多次安排輔導老師來關懷,張生卻仍有拔髮等自殘狀況,且原本對於學習有興趣的他,上課狀況卻180度大轉變,不僅課業跟不上,課堂間也都趴著抗拒學習,讓母親質疑校方安排輔導是否真有成效。

對於指控,校長則回應此案件都依照程序通報台南市教育局,並立案調查,同學訪談時皆贊同班導師課堂間的表現,是個認真教學的英文老師,對於班級經營也相當用心,並沒有刁難個別同學,目前該名女老師也因此事深受打擊,請育嬰假在家中帶小孩休養。

校長也表示,前任副會長是現任家長會會長所推薦,同樣熱心於服務,「簽切結書」是他個人言行,並不是學校授意,當下自己也覺得不妥,沒譴責是出於尊重。該名陳姓副會長則說,自己是說:「不然來寫個切結書,好好讀,讀到畢業」想說家長跟學生寫切結書後,讓他可以好好在班上讀書畢業,不要跟壞孩子混在一起,造成學校的問題,並非想要恐嚇家長。

而學校輔導老師經評估,確認張生沒有自傷意念後,轉為互動支持關懷系統,發現他表達能力上比較弱,原本張母希望孩子能夠轉班,但經過1個月試行後,覺得整體評估表現是下滑的,才又把他拉回到原班級,將再評估張生的心理現況,給予適度的輔導資源,讓他能夠脫離言語羞辱陰影。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更多新聞】

影/蘆洲5屁少騎車亂按喇叭挑釁 惹上「7球友」把他們當球打

影/林口騎士遇死劫 超車後失控遭大貨車輾「臟器外露」慘死

影/消毒酒精碰衣服靜電恐起火?消防達人警告:千萬不要這樣噴

▼國三學生傷口逐漸結痂,內心卻仍未走出陰霾。(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愛心正義哥徐亦關心台南遭班導羞辱失控的國三學生。(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