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載走義大利50萬試劑!「外流照曝光」義媒驚呼離譜

▲▼美軍載走義大利50萬試劑!「外流照曝光」義媒驚呼離譜。(圖/defenseone.com)https://www.defenseone.com/threats/2020/03/us-air-force-flew-half-million-coronavirus-test-kits-italy-tennessee/163879/?oref=d-channelriver

▲美軍載走義大利50萬試劑,內部照片外流。(圖/defenseone.com

中央社訊

義大利昨天創新冠肺炎確診5000多例的單日新高,仍有許多輕症患者未獲檢驗。卻爆出北義一家藥廠本週出售50萬份試劑給美國,美軍還派一架軍機來運貨,讓義國輿論驚呼離譜。

美國軍事新聞網「防務一號」(Defense One)18日獨家披露照片,一架載滿肺炎試劑的美國軍機從北義飛到美國的曼菲斯(Memphis)。

這張照片在義國社群網站瘋傳,網友起初質疑是假消息,義大利此時怎麼可能還賣試劑給美國,不料義媒求證後發現是真的,出貨藥廠Copan Diagnostics還位在北義疫情極嚴重的城鎮布雷西亞(Brescia)。

「共和報」(La Repubblica)報導:「義大利從疫情爆發迄今,大約做了10萬多人的檢測量,這50萬份試劑足夠應付整個北義城市的急需,甚至可以在一些重災城市做地毯式檢驗,珍貴試劑卻被賣到了美國,我們國家政府有任何人知道這件事嗎?」

共和報質疑,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襲擊就像一場戰爭,每個國家都盡可能捍衛自己的醫療物資,包括口罩、檢驗試劑、呼吸器等,難道義大利政府不能設法將這些試劑留在義大利。

藥廠Copan Diagnostics則回應指出,這是一樁透明的商業交易,政府未限制檢驗試劑出口,藥廠事前沒有義務向政府報告,這50萬份試劑不是美國政府下單採購的,是美國民間藥廠購買的,美國派軍機來載運,只是因為目前沒有商用貨運通航。

藥廠指出,他們每週可以生產一千萬份檢驗試劑,到下週一預期將供貨義大利本土100萬份試劑,很多義大利民眾抱怨迄今仍無法獲得檢驗,不是因為試劑不足,是因為能夠分析檢驗結果的實驗室不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