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6成配合行動管制令 大馬投入軍隊上街頭戰疫

▲▼馬來西亞,鎖國,行動限制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來西亞在東南亞國家中疫情最為嚴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政府為了因應疫情,在16日頒布行動限制令,並計畫在22日出動軍隊來協助皇家警察,確保國民遵守管制令。大馬國防部部長表示,從軍警合作一事中,可以看見政府對於疫情的重視,預計陸海空三軍都會投入協助,包含全馬巡邏以及各項任務。

馬來西亞確診病例在20日突破1千大關,達到1030例,死亡病例則有3例,其中大部分的確診患者都是大城堡回教堂宣教集會與會患者和其親密接觸者。

▲▼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圖/路透)

▲吉隆坡國際機場。(圖/路透)

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16日宣布,從18日起至31日,將禁止所有人出入境,全國學校必須停課2周,除了超市、菜市場、日用品店外,所有商業單位和宗教場所必須全部關閉。

馬來西亞國防部也特別提醒,禁令實施後,僅有6成的人民遵守,請在行動管制令期間給予警方和軍方全面配合,以避免引起任何可能會將情況復雜化的問題,「不要再胡亂猜測,或散播任何會影響社會安寧的假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