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出現連續偷跑犯!里長送泡麵被丟地上 隔離者嗆「要我14天吃泡麵?」

▲▼台中府在大里仁愛護理之家操演完整防疫sop。(圖/台中市府/資料照)

▲台中市府操演完整防疫SOP。(圖/資料照)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台中市議會20日舉辦第二次臨時會,針對新冠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進行專案報告,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目前台中市有約2260人進行居家檢疫,101人隔離,列管的54案中,有33人已經被開罰,且其中一人因連續違規,共被罰2次共60萬元,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朱暖英在臨時會上要求衛生局,因應國內疫情快速攀升,要落實掌握台中疫情,不能讓居家隔離的民眾到處趴趴走!對此,曾梓展回應,目前台中居家隔離者有101人,列管個案中已有33人被罰,其中一人為連續犯,第一次違規趴趴走被罰10萬元,第二次再犯重罰50萬元,共罰60萬元。

▲▼朱暖英在台中市議會臨時會上要求衛生局落實管理疫情。(圖/朱暖英)

▲朱暖英在臨時會上要求衛生局落實管理疫情。(圖/取自朱暖英臉書)

民進黨議員邱素貞也披露,南區國光里里長陳雅惠日前前往訪視居家隔離者,帶著麵包、泡麵關懷分送,未料竟被隔離者當面丟到地上,還嗆聲「要叫我們14天都吃泡麵嗎?」第一線里長、里幹事疲於奔命,冒著風險關懷卻被罵,甚至把她自掏腰包送的物資丟掉。

邱素貞關心,近日國內出現大賣場物資搶購潮,是否造成群聚感染風險,台中各賣場物資又是否足夠?曾梓展則回應,大量民眾湧入賣場確實有群聚風險,已經呼籲業者加派專人管理出入口,並提供消毒洗手液、量測體溫等,宣導民眾全程配戴口罩。

經發局長張峯源則呼籲,勿恐慌、勿囤積物資,罐頭食品、泡麵、衛生紙等國內廠商均有生產,目前沒有斷貨危機,以台灣物流業配送效率,貨架很快就會補齊,平穩配售供給。市府將會持續了解供貨情形,嚴防哄抬物價,若查到任何違法漲價情事,將立即函送公平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