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影展「確定今年停辦」 新冠肺炎失控:百位國際影人來不了台灣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

第12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原訂於2020年5月1日至10日登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擴散,今日宣布延期至2021年春天舉辦。

▲▼第十二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競賽入圍名單公佈記者會,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王君琦、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策展人林木材、亞洲視野競賽初選委員代表史惟筑、國際競賽初選委員代表鄧兆旻、台灣競賽初選委員代表李泳泉、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徐宜君出席。(圖/記者湯興漢攝)

▲第12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宣布延期。(圖/記者湯興漢攝)

自1998年創立以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一直都是重要的國際交流平台,也是2年1次國內外影人和觀眾們的難得聚會。近年每屆近百場的映後座談、交流活動、現場表演、紀錄劇場、跨領域展覽,在在擴展了紀錄片觀影與影展的可能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疫情的全球性擴散,不僅折損了放映的觀影品質,近百位預計來台之國際影人受到影響,交流與活動的可行性巨幅縮減,強烈衝擊影展的完整性與意義。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表示:「對TIDF而言,觀眾、影人及工作人員的參與,是影展最不可或缺的元素,而所有參與者的健康,肯定是最首要的考量。經過長時間的審慎評估,TIDF決定延至明年再與各位見面。感謝所有國內外參與者的支持,並祈求所有人都能健康平安渡過這段艱困的時期,期待2021年春天再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