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里約奧運羽球金牌表態盼東奧延後 若如期舉辦恐放棄衛冕

▲▼ 中國公開賽冠軍馬琳、亞軍戴資穎            。(圖/CFP)

▲西班牙球后馬琳。(圖/CFP)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國際奧會在17日就發表公報,表示現階段仍致力於如期舉行2020年東京奧運,不過此舉卻仍有許多爭議,上屆拿下里約奧運羽球女單金牌的西班牙馬琳(Carolina Marin)就表示,東京奧運真的要考慮延期,畢竟現在西班牙疫情複雜,「運動員的生活充滿了不確定性,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持續延燒,西班牙目前已經有超過14700確診案例,638例死亡,是全世界第四嚴重的國家,馬琳上週結束全英賽回國後,就一直在家隔離,並在這期間發表了短片,呼籲奧運延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京奧運現在的情勢太過複雜,現在有很多國家處於警示狀態,包括西班牙。」拿過三屆世錦賽金牌的馬琳說,「我覺得對很多運動員很不公平,我們現在的生活充滿了不確定性,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馬琳表示,若是奧運如期舉辦,她可能會放棄挑戰衛冕,而她也是羽壇首位發聲贊成奧運延期的運動員,「希望不管最後結果如何,都希望東京奧運組委會籍國際奧會能進快告知運動員。」

關鍵字: 東京奧運新冠肺炎馬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