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寶慧】慧眼看天下/全球確診破20萬大關 聶建中:數字恐再飆升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疫情從亞洲燒往歐美,許多國家都相繼宣布封鎖禁令,包括歐盟27國破天荒史上第一次大規模關閉外部邊境。淡江大學財務金融學系教授聶建中在《慧眼看天下》節目中表示,目前全球確診人數雖然已經衝破了20萬人大關,不過由於檢測試劑盒相對有限,因此數字還有可能再次飆升。

新冠肺炎有三大特色,分別是病毒傳播速度之快、感染範圍之廣,以及防疫的難度之高,聶建中表示,這三大因素使得全世界大亂,美國聯準會在短短兩周,已經降息六碼,幾乎0利率的歷史新低,跌破金融海嘯期間水準,同時聯準會還推出高達7千億美元的量化寬鬆政策,這樣的決定也是大家始料未及。

對於歐美國家來說,這場疫情來得太突然,讓他們沒有防備,事實上,中國大陸在去年底12月出現這個新冠肺炎,到了今年1月23日武漢宣布封城,到現在已經過了快兩個月,現在這場對抗病毒的大戰,歐美國家感覺是被迫迎戰,也讓外界質疑,他們的國安系統是不是失靈。對此,聶建中透露,雖然新冠肺炎相較於流感致死率較低,但病毒高深莫測、身處暗處,成為對各國無孔不入的「隱身殺手」。不過當新冠肺炎在中國大陸爆發的時候,中國大陸以快、準、狠的效率,實施封城措施,而歐洲則是防疫慢半拍,像是英國首相強森提出的防疫對策,就是讓大部分人口都先染病,產生抗體。瑞典也走佛系防疫路線,不檢測、不治療輕症,甚至不隔離,才讓確診數大幅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