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好天氣!各地回暖「西半部高溫逾30度」 週一北台灣轉濕涼

▲▼觀光,觀光客,國旅,旅客,櫻花,金瓜石(圖/記者李宜秦攝)

▲週末各地都會放晴。(圖/記者李宜秦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各地天氣回暖,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多是舒適天氣,週末氣溫回升,西半部高溫可達31度,僅早晚偏涼約20度。下週一到週二清晨受東北風影響,北、東部將轉濕涼,高溫也稍微下降至23度,不過週二白天東北風又會減弱,全台再度轉回舒適溫暖的好天氣。

氣象局表示,今日氣溫回升,水氣減少,清晨北部偶飄雨,白天西半部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氣溫方面,清晨各地低溫18至21度,預測白天高溫西半部及臺東約25至29度,宜蘭及花蓮約23、24度,各地早晚較涼,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明後兩天各地氣溫持續回升,全台天氣都是多雲到晴,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週末西半部白天高溫約29到31度、東半部26到28度,早晚稍涼約20度。

林定宜指出,週一到週二受東北風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雨,不過東北風週二白天就會減弱,北台灣再度轉回舒適溫暖的好天氣,並將持續至未來一週。

▲▼週末各地溫暖。(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風險Weather Risk)

▲週末各地溫暖。(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風險Weather Risk)

臉書專頁「天氣風險Weather Risk」表示,週末天氣溫暖舒適,各地都可以看到陽光露臉,溫度也有所回升,這樣舒適的好天氣會持續到周日晚間,但早晚稍涼,日夜溫差較大,而且西半部的空氣品質會不太理想。

「天氣風險Weather Risk」指出,下一波天氣變化的時間會在周日晚間到下週一,有道微弱鋒面掠過北方外海。北部、東部會再轉陰雨天氣,不過雨勢不會太明顯。週二鋒面通過後北部天氣又會轉趨穩定,僅剩東部雲量較多有零星短暫降雨機會。

「天氣風險Weather Risk」表示,目前預報顯示下週沒有明顯的鋒面或冷空氣南下,整體來說是相對穩定偏暖的春天天氣;但春季的天氣腳步很快,變化也會比較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