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達保經董事長廖學茂「實務教學獲師生肯定」 晉升朝陽科大講座教授

▲富士達保險經紀人董事長廖學茂。(圖/富士達保經提供)

▲富士達保險經紀人董事長廖學茂。(圖/富士達保經提供)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富士達保險經紀人董事長廖學茂通過朝陽科技大學校方審核,肯定其專業能力與教學品質,晉級升等管理學院「學門講座教授」。廖學茂說,將繼續傳授財務金融、人力資源管理和行銷等結合實務的學術知識,幫助莘莘學子求學期間奠定專業基礎,逐步了解產業趨勢,也期盼學生們畢業後,其所學也能與業界現況接軌。

廖學茂踏入保險業30多年,從基層業務員做起,培養保險銷售技巧,爾後一路表現優異獲得讚賞,先後於數家大型保險公司擔任過執行副總經理、總經理等高階主管職,期間也不斷精進自身企業經營管理能力。

2007年,廖學茂看見保險業產銷分離的趨勢,毅然成立富士達保險經紀人公司,在其嚴謹領導下,富士達保經目前更擠身台灣前十大保經公司,旗下多達2500多名同仁。

擁有豐富且完整的行銷經驗和企業管理實務,廖學茂也投身教育,曾擔任東南科大和崇右科大助理教授,以及政大商學院企業導師,傳授自身經驗協助產學合作培育。

2010年起,朝陽科大希望借重專業及豐富的業界人脈和社會聲望,正式邀請廖學茂於「行銷與流通管理系」任教。十多年的教學經驗,孕育不少優秀學子,廖學茂也獲得許多寶貴回饋,且應用至公司經營上,讓專案制度更加友善新鮮人並提供完善教育訓練,充分展現理論與實務的完美融合。

▲富士達保險經紀人董事長廖學茂。(圖/富士達保經提供)

▲廖學茂認為,無論何種身分,「用心傾聽」的心態最為重要。(圖/富士達保經提供)

從「廖董事長」的身分轉換到「廖教授」,廖學茂認為,「真心傾聽」的心態都不變,領導公司需要認真傾聽同仁的需求與反應,才能真正解決問題幫助公司茁壯成長;教書更是如此,除了傳授重要知識,也必須了解同學們真實想法,適時調整教學方式與內容,不照本宣科才能讓學生吸收和成長。

廖學茂每周往返富士達總公司與朝陽科大,北中兩地上課,舟車勞頓雖然辛苦,卻樂此不疲,他相信將自己淵博的實務經驗傳承下去,為人才培育盡一份心力,也是回饋社會的一種最好方式。

為不斷提升自身專業能力,廖學茂也秉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精神,先後完成政治大學和北京大學碩士學位,目前也在攻讀台灣大學財務金融研究所。

於「企業領導人」、「教授」和「學生」等多重身分切換,廖學茂認為,「斜槓人生」帶來很多挑戰,但能學到不同領域的知識,最為重要。他也勉勵所有年輕人,若有能力別害怕學習和挑戰,試著成為「斜槓青年」,替自己開創無限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