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警力動員掃黑7天逮135人 警政署:不許黑幫趁防疫期間作亂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國警力非但協處疫情之外,更在3月16日開始為期7天展開全國掃黑行動,動員全國536名警力,共檢肅18名黑幫目標以及逮捕手下117人到案,7天內共計逮捕135人到案。

其中刑事局發現,嘉義縣某鄉民代表會林姓主席,涉嫌與嘉義市某知名醫院發生醫療糾紛,竟教唆旗下小弟砸毀醫院大門,甚至還教唆小弟到派出所製作假筆錄,另還涉嫌教唆小弟樣仇家開槍,造成對方臀部中彈。

刑事局幹員在19日下午5時許,逮捕林姓主嫌等5人到案,並起獲手槍改造工具、武士刀、球棒以及鐵棍等證據,訊後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恐嚇等罪嫌解送嘉義地方檢察署偵辦。

▲▼ 警方逮捕嘉義縣某鄉鎮林姓代表(右2)涉嫌教唆小弟開槍,並砸毀醫院大門。(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逮捕嘉義縣某鄉鎮林姓代表(右2)涉嫌教唆小弟開槍,並砸毀醫院大門。(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此外,刑事局幹員還鎖定1名自稱竹聯幫地虎堂堂主的吳姓男子,發現吳男覬覦台中某管委會優渥的管理費,境成立開發公司操作管委會盈利,甚至率領旗下小弟到管委會場恐嚇居民。

吳姓男子還涉嫌設局詐騙款項以及侵佔被害人車輛,警在18日上門逮人,逮捕吳嫌以及幫眾共計8人,並起獲毒咖啡包以及手機等證物,訊後依照《組織犯罪條例》、恐嚇以及毒品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逮捕嘉義縣代表涉嫌教唆小弟開槍,並砸毀醫院大門。(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刑事局幹員掌握自稱竹聯幫地虎堂的吳姓堂主覬覦社區管理費,竟教唆小弟恐嚇居民。(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也相當重視此次掃黑行動,特別與警政署長陳家欽前往刑事局視察,並期許同仁「共同打擊黑幫」,絕不容許不法份子趁全國防疫期間趁隙作亂。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其他新聞】

發燒移工逃逸9小時印尼雜貨店被尋獲 3防疫員「全副武裝」帶人

車藏《湄公河行動》彭于晏用槍 男喬債備強大火力:阿公給我的遺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