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狂囤恐掀「衛生紙之亂2.0」!廠商「被踩到痛處」首出聲:絕對夠!

▲▼衛生紙生產工廠。(圖/讀者提供)

▲國內知名衛生紙廠商。(圖/讀者提供,下同)

記者蕭筠/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擴散,18日起全台累積確診案例已達百人,因擔憂要打疫情持久戰,全台民眾瘋搶民生用品,其中,衛生紙最為嚴重,各大通路為止血供不應求問題也急忙祭出購買限制令,以減緩廠商生產。

對此,國內知名製造衛生紙廠商就無奈表示:「其實貨源很充足,供應量也沒問題。」問及民眾若持續瘋搶衛生紙狀況,嘆氣說:「你講到我痛處。」透露2年前的衛生紙之亂就有發生爆倉情況,勢必會造成一定困擾。

▲▼衛生紙生產工廠。(圖/讀者提供)

▲衛生紙工廠趕工中。

隨著疫情持續蔓延,各國陸續出現恐慌性囤貨潮,除口罩、酒精防疫用品外,就連衛生紙等民生用品也掀起搶購潮,恐是繼2018年的衛生紙之亂後,再一波的「衛生紙之亂2.0」。《ETtoday新聞雲》今(20)日訪問到過內知名製造衛生紙廠商,何協理出面受訪時無奈指出,「衛生紙供應量絕對沒問題。」

但民眾若持續囤貨衛生紙,恐會像2018年的衛生紙之亂一樣,「民眾搶了之後擺在家裡面,但工廠趕趕趕,過一陣子不搶後變成需求量降低,衛生紙又要擺在倉庫內。」造成淡、旺季需求量差太大,並對工廠產生一定困擾。

何協理再三強調目前衛生紙貨源充足,供應量沒問題,原料端部份是進口來自南美州如巴西,智利,以及紐西蘭等國,「疫情都比較不嚴重。」因此也沒有太大狀況,以往廠內倉庫就會有30天以上庫存,而現在有1至2個月的庫存量,「絕對夠。」但他也指出,若民眾需求高、政府要求廠商端全力生產,仍會配合進行生產動作,還有空間可以發揮,目前遇上最大問題是物流配送需要時間,要消費者稍安勿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