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回台可以用健保嗎? 網曝超專業解答:迷弟瞎妹醒醒啊!

▲CBA北京首鋼林書豪。(圖/CFP)

▲ 林書豪目前效力於CBA北京首鋼 。(圖/CFP,下同)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公開把新冠肺炎(COVlD-19)稱為「中國病毒」,引發外界批評,向武漢捐款百萬人民幣的林書豪也忍不住發聲,在推特上怒嗆川普「不要再搞種族歧視!」有民眾好奇在網路上發問,「林書豪可以用健保嗎?」引發網友熱議。

原PO在PTT上以「 林書豪可以用健保嗎?」為題發文,表示林書豪的爸媽都台灣人,他也可以回台灣把錢補滿之後就加入健保嗎?「我會不會在台大醫院一起跟林哥哥排隊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林書豪         。(圖/CFP)

話題一出後引發網友留言,「不行,因為他在台灣沒戶籍」、「不行,要有戶籍才行」、「人家就自認美國人」、「他應該從來就不是也沒自認是台灣人啊」、「他天生就美國人啊」、「他100%的美國人啊,怎麼可能來台灣用健保」、「人家就自認美國人,一堆迷弟瞎妹」。

據了解,林書豪擁有美國和中華民國雙重國籍,但因未在台灣設有戶籍,屬於「無戶籍國民」,可免除服兵役義務,2年中必須有1年以上的時間在台灣居留才能享有健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