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北部高中封校首日急消毒!年長教師不熟「線上教學系統」憂影響課程

▲▼北部某高中2確診全校停課消毒。(圖/記者崔至雲攝)

▲北部某高中2名確診全校停課消毒。(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北部某所高中因校內有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全校停課7天。《ETtoday新聞雲》今(20日)早實際到該校查看,校園內已有數名消毒人員在校園內做消毒。該校秘書也表示,目前校內僅行政人員,師生則是在家中進行遠距教學。

該校警衛表示,今日上午9時就有5、6名專業消毒人員到校園內進行消毒,校內也只有行政人員,但因校內都在消毒,因此許多行政人員上午來學校一下,下午就請假回家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ETtoday新聞雲》記者觀察,校內人員似乎都已準備好萬全準備,有些人員不僅戴上口罩在校園內行動,連手套、帽子也都準備好,但心情似乎都沒有特別緊張,兩三名行政人員下班時也輕鬆談天,似乎沒有被疫情影響。

▲▼北部某高中2確診全校停課消毒。(圖/記者崔至雲攝)

▲該校警衛表示,今日上午9時有5、6名專業消毒人員到校園內進行消毒。(圖/記者崔至雲攝)

但在該校圍籬的階梯上有一名美術老師,他神情略似凝重,記者上前詢問後才了解,該名老師下午1時有兩堂美術課,但自稱年紀稍長,對於網路上的系統不了解,希望可以到學校詢問其他老師。該名美術老師指出,美術課影響不大,在停課前就已告知學生在家要準備的作品,若是下午線上教學系統真的無法連線,學生也不至於在家沒事做,但同時也憂心其他課程是否影響,希望疫情不影響學生學習權益。

▲▼北部某高中2確診全校停課消毒。(圖/記者崔至雲攝)

▲潘文忠說明,該校將秉「停課不停學」精神,進行線上學習。(圖/記者崔至雲攝)

該校全校學生1,650人,教職員工154人。教育部長潘文忠昨日說明,學校將秉「停課不停學」精神,已完成全校師生線上學習系統操作及學習演練,停課這兩週會採線上學習,依照原本課表,安排50%直播線上教學,50%為自主線上學習。教育局並已提供經濟弱勢學生行動載具40位,無線網路8位,以確保每位學生都有完善資訊學習環境。

此外,潘文忠也說,學校依「校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停課標準」停課期間,教師若為確診病例應強制隔離,給予公假;若與確定病例接觸,應接受居家隔離,給予防疫隔離假。至非屬上述情形而係配合學校停課者,除依學校防疫需求應到校外,得不必到校,未來仍須配合學校安排另行補課,惟如學校停課期間採線上教學進行補課,教師亦應配合辦理。另兼任行政職務之教師及職員,均應正常上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