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回少女線條…她到醫美埋線拉皮慘毀容!求償逾339萬法官判賠揭曉

整形,微整。(圖/達志/示意圖)

▲吳女到醫美診所做埋線拉皮手術「修修臉」竟毀容,憤向醫師及診所求償300多萬。(示意圖/達志)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一名吳姓女子為了讓臉蛋擁有少女線條,到台北某醫美診所(現已結束營業),做埋線拉皮手術「修修臉」,不料事後卻因細菌感染引發蜂窩性組織炎致毀容,吳女憤而向黃姓男醫師及診所提告求償逾300萬元。台北地院審結,認定黃醫師確實消毒不當有疏失,判黃醫師及診所連帶賠償40萬餘元,可上訴。

吳女主張,她於2016年8月26日至醫美診所接受黃醫師實施的臉部埋線手術,但手術中特殊線材及施打類固醇針劑時,都消毒不當,生理食鹽水也使用不當,致她右臉遭受細菌感染。

吳女還說,黃醫師術後未給予足量及足夠天數的抗生素治療,且在她多次因臉部紅腫回診時,也未懷疑她遭細菌感染,給予細菌培養、病理組織切片等正確醫療處置,更沒有將她轉介至感染專科診斷,只是一再向她表示,僅是遲延性過敏反應,致她延誤治療而毀容,因此求償醫藥費、看護費、收入損失及精神慰撫金等,共339萬8318元。

據吳女的診斷證明,吳女術後因受非典型結核分枝桿菌感染,到醫院急診、住院,臉部電腦斷層掃描檢查結果顯示,右臉蜂窩性組織炎,且有發燒現象,故由醫師施行右臉清創及置放引流管手術,而術中發現傷口有膿瘍、壞死性組織、膿性分泌物等。

▲▼醫生,醫療,手術,醫病關係,醫療糾紛。(圖/pixabay)

▲法官認為醫師確實消毒不當造成吳女感染,判醫師及診所應連帶賠償40萬餘元。(示意圖/pixabay)

黃醫師辯稱,非典型結核分枝桿菌的感染途徑很多,吳女使用的線材、器材均經消毒,況且他非診所線材、器材、生理食鹽水的採購保管人,縱使消毒未完全,也非他所致,因此認為他的醫療行為與吳女顏面受損結果並無因果關係。另外,黃醫師還說,吳女請求的精神損害賠償200萬元等費用過高,請法官駁回。

法官根據醫審會鑑定報告及吳女提供的相關醫療單據舉證,認為吳女臉部的細菌感染和蜂窩性組織炎有高度關聯,而感染主因確實是黃醫師注射類固醇針劑時,無菌操作過程不適當,或是使用遭感染的生理食鹽水等個人過失所致,因此判黃男及診所應連帶賠償71萬7275元,但考量診所負責人事前已給吳女31萬元助她治療,因此僅需再賠償40萬7275元即可。

►皮肉不痛就能變美麗!

【更多新聞】

為傳教竟PO「入黨聽歌除疫情」!中正黨主席與女秘書長挨罰1萬

機車噴飛解體…休旅車忽視「閃紅燈應停再開」就衝出!撞死20歲騎士

影/「小鄭容和」新店隨機殺人…恐只關3年半以下或免刑!律師曝關鍵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