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基金備5000億進場護盤 蘇建榮:有點超前部署意味

▲▼立法院院會,財政部長蘇建榮。(圖/記者李毓康攝)

▲財政部長蘇建榮。(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股市,財政部長蘇建榮19日表示,國安基金管理委員會為穩定國內金融市場,提振投資信心,決定授權執行秘書動用國安基金穩定股市,但國安基金「來無影去無蹤」,何時進場不會對外說明。蘇建榮20日受訪時表示,這次有點超前部署的意味,希望能夠維持住金融市場的穩定與信心。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威脅全球經濟,台股16日重挫逾400點,並跌破萬點、9900點、9800點等三道關卡,19日更崩跌537.33點,收在8681.34點。國安基金19日召開臨時委員會,蘇建榮表示,會議是取得國安基金委員會的授權,至於進場情況視實際狀況而定,依照實際市場動態來做動作,國安基金取得授權之後,最常講的一句話就是「來無影去無蹤」。

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率領行政團隊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備詢,蘇建榮會前受訪時表示,不希望在恐慌性賣壓發生後再來決定進場,所以這次有點超前部署意味,希望能讓金融市場的穩定與信心能維持住。

蘇建榮說,昨天國安基金管理委員會已經授權執行秘書動用資金進場操作,進場時間由執行秘書決定,而國安基金的操作,基本上是「來無影去無蹤」,會視整體實際情況做操作。

不過外界也關注,國安基金有無設定指數或績效範圍,以及是否會以績效為主要考量。對此,蘇建榮說,這是一個彈性,基本上授權由執行秘書來觀察整個金融市場的狀況做決定,沒有特定指數範圍,這也不是以能夠賺多少錢為目標,最主要是穩定股市。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新冠肺炎又增8例!7例境外、1例本土
► 
新冠肺炎封校首例!北部確診高中生傳給同班同學 全校停課到下週五
► 
10萬口罩助美防疫惹議 蔡英文:供給沒有疑慮、考慮增加購買的片數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北市5條掃墓公車21日起跑 民眾不戴口罩可拒載
禁止高中職以下師生出國違憲? 行政院回應了!
團結才能打敗病毒!蔡英文3點呼籲:民生物資充足 不要製造恐慌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