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美國國務院宣布:暫停所有常規簽證 影響數十萬人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紐約時代廣場行人寥寥無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紐約時報廣場(Times Square)行人寥寥無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張靖榕、吳美依、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自1月份在華盛頓州發現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後,全國累計確診人數在兩個月內快速暴增至超過10,200例,分布全美50個州、哥倫比亞特區、波多黎各和美屬維京群島等地。其中屬紐約州疫情最為嚴重,確診數字已經超過4000人。

 

【22:16】

美國國務院20日宣布暫停所有常規簽證服務。據估計,這項措施恐影響數十萬人,AIT表示,3月20日起暫停常態性移民、非移民簽證預約,也將暫停免親自面談的簽證申請,僅提供緊急簽證。

【20:31】

美國各州回報確診病例,過去24小時全國確診4581例,死亡新增47例,累積確診14366例、累積死亡217例。

【17:50】

美國紐約大都會運輸局(MTA)19日證實23名員工確診新冠肺炎,其中19人隸屬於紐約市公共運輸局(New York City Transit)、4人為長島鐵路公司(Long Island Rail Road)員工,目前所有人均在隔離當中或接受適當醫療護理。

【16:18】

CNN報導,美國國務院19日透過電子信件告知員工,華府一名國務院員工確診新冠肺炎。此名染疫員工並不是在霧谷社區(Foggy Bottom)的國務院總部,而是在華盛頓特區一棟附屬建築物工作,該棟大樓已封鎖進行全面消毒。

國務院高層官員布拉陶(Brian Bulatao)在信件中提到,該名染疫員工是國務院內部首名本土確診病例,但自從疫情爆發以來,已經有部分國外職員檢測結果呈陽性。

【15:05】

根據美國媒體ABC取得的消息,美國政府已著手籌備專機準備撤離身在摩洛哥的美籍人士。

此前,摩洛哥政府宣布關閉領空,禁止民航班機出入境,數百名美國人受困當地無法返國。

【12:21】

加州州長紐森19日致函總統川普。紐森提到,根據預測,在未來8周這段期間,加州可能有高達56%的人感染新冠肺炎,也就是約莫2550萬人。

►加州估未來8周「2550萬人染疫」過半居民確診 州長要求10億資金+醫療船

【11:46】

日本汽車製造商豐田汽車(Toyota)、日產汽車(Nissan)及本田汽車(Honda)先後宣布,美國工廠作業暫時喊卡,阻止疫情進一步蔓延。

【10:20】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19日晚間宣布,針對全州頒布一項「要求居民待在家中」的命令。報導指出,該項命令於當地19日晚間生效,室外集會全面禁止。

►快訊/加州發布「禁足令」19日晚間生效 4000萬人受影響

【09:53】

美國太空總署(NASA)署長布萊登斯坦19日在聲明中證實,位於密西西比州的史坦尼斯太空中心(Stennis Space Center)一名員工確診,加上周圍地區居民的確診數也不斷,基於預防措施,除了相關員工被隔離、大樓進行徹底消毒外,也決定暫時關閉。

►NASA員工確診!緊急關閉2中心 2024年「重返月球」受阻

【09:22】

根《路透社》,美國總統川普決定,原本預計6月於馬里蘭州「大衛營」(Camp David)舉辦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將改以視訊會議的方式進行。白宮於19日宣布上述消息,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表示已經通知各成員國。

【06:59】

美國確診人數增加至13,159例。紐約州病毒檢測速度加快,確診數一夕間幾乎翻倍,激增1,770人至4152例,目前至少29人病逝。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強調,病例大增是因為民間實驗室加入檢測行列,一晚上檢測樣本從數百例增加至至少7500例。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預告,可能發布「就地避難」命令。

【03:45】

美國國務院19日將旅遊警示提升至最高的第四級,建議所有美國公民「避免出國旅行」。

【01:47】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已經敦促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放寬對新冠肺炎患者提供藥物的相關規定。川普提到,用作抗瘧疾藥物的羥氯喹(hydroxychloroquine),幾乎能立即用於治療新冠病毒感染。
 

【00:30】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表示,美加邊境將於20日晚間關閉。

【00:01】

根據CNN報導,截至美東時間19日中午,全美累計已有10,250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4小時內暴增超過40%。全美至少有152例死亡病例,其中包括華盛頓州67例、紐約州21例和加州17例。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