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德廚具總經理甩產業窠臼 帶品牌躍國際

文/時尚家居

專題企劃、撰文∣朱福山 圖∣哥德廚具、朱福山 設計∣張濰凡

(圖/哥德廚具提供)

談到差異化的服務,不得不提一下這間“很雞婆”的公司哥德廚具!很多人買預售屋,常聽到這樣的一句話,「這是建設公司附的廚具,先用著,以後想換再換。」哥德廚具總經理蘇叡晴卻不這麼認為,她說「為什麼我們不能一次到位?」

上午10點,陽光灑在台北預售屋接待中心停車場的草地上,蘇叡晴開著一輛白色的休旅車駛入,這天她和團隊準備跟建案銷售人員做潛銷銷講,一下車她如今日艷陽高照的太陽般讓人元氣滿滿,一掃近日疫情讓人發懶的陰霾!

(圖/哥德廚具提供)

不容品質讓步 服務一次到位

會議上團隊鉅細靡遺的解說,並反饋市場上購屋民眾多數提問的問題,蘇叡晴也聽取建商反應該區客群的需要,共同尋找解決方法;隨後她跟著銷售人員走一次樣品屋,遇到要調整的,她就用手機邊拍邊記錄,這種親力親為的性格,像極了她媽媽(哥德廚具董事長葉景瑢),因為開案在即,她不容許哥德廚具在品質上有任何讓步,也希望將服務一次做到位。

「我們常常跟客戶主動要求說,可不可以先去現場看看,去看圖面上的規劃,現場會不會少了一點使用上的方便性,我希望哥德廚具交付給客人後,客人覺得是好用的,真心喜歡的。」蘇叡晴寧願在前置作業時,就不厭其煩的跟客戶討論圖面、跑現場,有時候還會跟客戶談風水!

蘇叡晴接著說「我想提供最適合媽媽的一套廚具,這一套廚具煮出來的飯,讓人吃起來會有幸福感,就像去年我們得到了幸福企業的認證一樣,董事長把大家凝聚在一起的這種幸福氛圍,在我這一代接手後將繼續延續下去。」

(圖/哥德廚具提供)

哥德廚具今年將邁入40年,從傳統的家庭式公司作業,一直到現在國際化運營的發展,除了代理國際精品廚具品牌,Panasonic日本原裝廚具、Takara standard日本珐瑯廚具和PEDINI義大利廚具外,近年更努力經營自有品牌Goater哥德名廚,去年還新增台中服務據點,現全省北中南共有4間實體門市。

(圖/哥德廚具提供)

其中桃園總部暨旗艦店,整個廠區土地面積計4,000坪,一、二廠共佔地675坪,使用面積2,700坪,而興建中的二廠也將於今年底竣工,有別於一廠,新廠規劃更在乎標準作業流程,以及人性化管理,提供更多的樣板房,供建築師、室內設計師、建設公司等來參觀,二樓更有寬敞的開放式美式廚房空間,甚至已配置水電可直接使用,以供不定時舉辦的產業交流和聯誼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能滿足建案多樣變化的需求,台北復興店除了1、2樓門市基本的廚具配備展示空間外,更於9樓打造一處專屬“客變”的展示間,讓建設公司、室內設計公司在建案規劃前期,即可前往實際模擬,而不用看著圖紙憑空想像,讓服務一次就到位。

(圖/哥德廚具提供)

跳脫產業窠臼 帶品牌躍國際

蘇叡晴深知,要帶領團隊前往下一個40年,眼光不能僅在國內,她希望透過新廠的建置,帶領哥德廚具邁向國際廚具市場;值得高興的是,這件事去年開花結果了,她補充說到「去年拿到國外第1個建案的合作訂單,客戶跟我說:你們是最貴的,但你們的品質和產品設計是他最認同且放心的,所以即使中國的廠商加了關稅還比你便宜,台灣其他品牌也比你便宜,但你們的產品真的會說話。」採訪的當天,蘇叡晴正和工廠幾個師傅在現場討論第1批的出貨包裝事宜,而第2套工地的訂單已經來了。

我們細問後,才知道在提案時,雖然隔著太平洋的時差,但哥德廚具無時差的服務精神,再加上兩國工人不同的作業習慣,能在提案前就先幫客戶想到後端執行問題,才能真的解決客戶的問題,做到差異化的服務;蘇叡晴謙虛地回應我們說,他們做了很多手冊(施作標準化),好讓客戶可以快速上手,而這是廚具產業比較少公司這樣做的。

蘇叡晴跳脫產業的服務窠臼,就是要用她那雞婆的精神,勇闖國際,讓台灣廚具品牌在世界發光。

※本文由《時尚家居》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