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現行73.6萬輛新車恐有召回疑慮 只因AEB煞車版本不相容

Volvo全品牌73.6萬輛新車近乎中招 AEB煞車恐因偵測失靈全面召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Volvo日前傳出,因AEB自動緊急輔助煞車恐有失效疑慮,將全面召回品牌73.6萬輛新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正當全球車廠無一不是戰戰兢兢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之際,對於「瑞典坦克」Volvo來說,日前傳出的召回訊息,無疑又是一雪上加霜;由於品牌車款所搭載的AEB自動緊急輔助煞車系統因軟硬體版本不相容恐有失效疑慮,Volvo日前宣布未來將會逐步召回共計73.6萬輛市售新車,目前台灣仍在等待交通部進一步通知,隨即就會進行後續召回事宜。

Volvo全品牌73.6萬輛新車近乎中招 AEB煞車恐因偵測失靈全面召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次受影響新車主要為2018年11月至2020年3月所出廠的Volvo新車。

根據Volvo所發佈的資訊來看,品牌車款最新搭載的AEB自動緊急輔助煞車,其使用的最新版雷達硬體組件出現了與舊款軟體不相容的現象,有極小機率會在極端狀況下,無法正確識別前方障礙物,進而導致AEB自動輔助煞車功能失效的狀況。

Volvo表示,本次受影響車款多半集中在2018年11月至2020年3月出廠的市售新車,涵蓋範圍包括S60、V60、V60 Cross Country、S90、V90、V90 Cross Country、XC40、XC60、XC90,這主要也是因為Volvo已將AEB自動輔助煞車此一安全科技廣泛運用在品牌車款當中,為確保消費者權益,自然得提高本次召回層級。

Volvo全品牌73.6萬輛新車近乎中招 AEB煞車恐因偵測失靈全面召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Volvo表示,將會免費為受影響車款進行軟體更新。

Volvo表示,目前並無出現因AEB自動緊急輔助煞車失效所導致的意外事故案例,同時原廠也強調,車款原有的煞車功能並不會受到影響;在Volvo規劃下,未來所有受到召回回廠檢修市售新車都可以免費升級新版軟體;據了解,Volvo總代理國際富豪汽車已向交通部提報召回申請,待機關正式回覆後,即會隨即發起正式召回,還請台灣消費者無須太過擔心。

►239萬起!Volvo XC60 B5「48V輕油電」上市、取消D5柴油車型

►Volvo關閉比利時產線「躲」新冠肺炎 未來好一陣子買不到XC4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