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禁止入台! 美根與劉沛「才剛完婚就要分開」…忍不住沮喪淚崩

記者劉宛欣/綜合報導

YouTuber劉沛跟美根愛情長跑多年,終於在2月於美國完婚,從1月起也陸續上傳了求婚、婚禮籌辦等紀錄VLOG,甜蜜生活羨煞不少網友。然而近日因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他19日也拍片表示自己跟美根再過一陣子,會因為外國人禁止入台的措施,而需要分隔兩地,因此相當煩惱。

▲劉沛與美根在2月完婚。(圖/翻攝劉沛IG)

▲劉沛與美根在2月完婚。(圖/翻攝劉沛IG)

劉沛19日上傳了標題為「禁止外國人入台,我跟美根將要分隔兩地了!」的影片,內容提到因為台灣宣布自19日0時起,「外籍人士一律禁止入境,台灣人入境也必須居家檢疫14天」,雖然自己有居留證,可以一直待在台灣,美根則是因為有美國護照,所以可以停留90天,但是因為兩人在2月入境台灣,所以美根最晚5月就必須出境,但是一但出了國,就會面臨到無法回台灣的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9日起外國人禁止入境。(圖/記者李毓康攝)

接著,美根提及兩人在美國舉行完婚禮,於2月中回台灣,而當時美國疫情還沒爆發,但是夫妻倆為了以防萬一,還是自主隔離了一陣子。本來因為美國家裡5月有事,所以必須回家,但現在面臨到疫情漸趨嚴重,「現在舊金山完全沒辦法出門,除非是很重要的事情,或是去超市補物資,基本上大家都是待在家裡」。

原本美根打算先不回美國,就先去一些比較近而且安全的地方,再免簽回台,但是新的「外國人禁止入台」措施頒布後,她只要一離開台灣,就沒辦法再入境,代表著兩人可能會面臨分隔兩地,使他們無奈說道「只能靜觀其變了」。

▲美國疫情相當嚴重。(圖/翻攝YouTube/the劉沛)

▲美國疫情相當嚴重。(圖/翻攝YouTube/the劉沛)

最後,美根也提及,雖然父母居住的堪薩斯城目前還算安全,但只要想到自己離開之後,可能有很長一段時間看不到劉沛,讓她忍不住悲從中來,掉了淚,劉沛看到妻子哭了,安慰表示自己可以到美國陪她,但美根表示:「但是那裡不安全,我不想要你回去。」令人看了相當不捨。

▲美國疫情相當嚴重。(圖/翻攝YouTube/the劉沛)

▲美根忍不住落淚。(圖/翻攝YouTube/the劉沛)

▲禁止外國人入台,我跟美根將要分隔兩地了!(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