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安基金何時護盤?財長蘇建榮6字玄機「來無影去無蹤」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安基金會19日晚間宣布進場護盤,針對外界關心進場「時間點」,為避免造成投資恐慌,財政部長蘇建榮並不願說明,僅6字玄機強調「來無影去無蹤」。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股市陷入恐慌氣憤之中。(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股市陷入恐慌氣氛之中。(圖/記者湯興漢攝)

蘇建榮表示,今天會議是取得國安基金委員會的授權,至於進場情況視實際狀況而定,依照實際市場動態來做動作,國安基金取得授權之後,最常講的一句話,就是「來無影去無蹤」。

對於台灣股匯市受到新冠肺炎衝擊,總統蔡英文19日下午也在總統府發表談話。她表示,在確保金融安定方面,近日台股重挫,難免引起市場不安的情緒,台灣的經濟基本面很好,資金也很充沛;政府已經採取了實際行動,維持匯市穩定與股市動能,國安基金也密切注意國際金融市場的動態,可以即時因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