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防疫計程車出沒機場!司機沒戴口罩還喊價 桃機說話了

▲▼桃園機場防疫計程車。(圖/記者林振民攝)

▲桃園機場防疫計程車。(圖/記者林振民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19)日零時起限制非台灣籍人士入境,返國台人均須居家檢疫14日,桃園機場一早爆發逃難返國潮,民眾想搭防疫車隊至少要排上3~4小時,尖峰時段人潮擠爆。但網路上卻傳出機場有假冒防疫計程車的事件,對此,桃園機場公司也做出回應。

▲▼桃園機場爆逃難返國潮,防疫計程車排隊人潮塞爆。(圖/讀者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機場爆逃難返國潮,防疫計程車排隊人潮塞爆。(圖/讀者提供)

有網友在PTT上PO文反應,18日在桃園機場出關要找防疫計程車,但卻遇到有人來招攬,自稱自己也是防疫計程車,並經過政府認證,還喊了價,他當下不相信對方,但馬上看到有別的旅客跟著該位司機上車。當時假冒的計程車司機連口罩都沒有戴,「車子很可能沒有消毒,也不會追蹤乘客和對應的司機,如果大家有認識的人要回來也快提醒他們。」

▲▼桃機「居家檢疫車隊」,一張圖看全台搭車價目表。(圖/桃機提供)

▲桃機「居家檢疫車隊」搭車宣導單。(圖/桃機提供)

對此,桃機表示,根據狀況描述,研判可能是機場黃牛假冒防疫計程車出來攬客,這部分會交由航警局加強巡檢取締。桃機提醒,目前旅客出境後,在開立居家檢疫單時,就會一起發放防疫車隊的宣導DM給旅客,上面就會有清楚的搭車資訊及地圖,現在沿路相關指標也都很清楚,方便旅客找到上車處。

▲防疫計程車內的帷幕隔板。(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防疫計程車內有裝帷幕隔板。(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另外,鑒於近日返國民眾大幅增加,桃機為因應旅客搭乘防疫專車需求,已啟動應變計畫全力配合擴大防疫車隊能量,同時以分區(北中南東)、分業(計程車、租賃車、遊覽車)為原則規劃,依預報入境旅客人數機動調整,安排包含400輛排班計程車、200輛租賃車,及50輛遊覽車進行接駁,更從松山機場抽調防疫計程車支援,並透過安排旅客分流搭乘不同交通工具方式全力疏運。

針對清晨5時至7時機場防疫車隊疏運情況,桃機表示,短時間內入境近1,600位旅客中有1,000餘人需搭乘專車,且大多數為居住南部(雲、嘉、南、高、屏)之民眾,原安排防疫巴士協助疏運旅客,然部份旅客因考量住家較偏遠或無親友接送,選擇搭乘點對點服務之計程車、租賃車,故造成計程車、租賃車量能不足,導致部份旅客等候時間較長情況。

為改善此情況,桃機將持續擴充防疫計程車、租賃車之量能,同時也呼籲南部居家檢疫民眾多多搭乘防疫巴士,期能大幅改善疏運效率。

桃機再次提醒,防疫車隊櫃檯與上車處於航廈內都有清楚指標,請旅客至各類車輛櫃檯完成登記作業,現場會要求旅客出示居家檢疫單並登記車號等資料,也請遵從現場工作人員引導,上車前必須經過消毒程序,乘車時也請司機及乘客全程配戴口罩,保護自己也守護國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