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數破百!網賣場狂搬「架上全空了」…醫傻:只是在囤你接下來的體重而已

▲新冠肺炎確診數破百,民眾恐慌前往賣場囤貨,民生物資遭搶購一空。(圖/記者林敬旻攝)

▲賣場商品架上的罐頭被搶購一空。(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確診數突破三位數,民眾爆發恐慌心態,既前一波「衛生紙之亂」又瘋搶物資,即使是上班日大賣場仍擠滿人潮,每台推車上滿滿的泡麵、罐頭、乾糧。對於民眾囤積物資及搶購,醫療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也發文,「現在囤泡麵跟各種食物的人們啊,過一陣子,你就會發現你只是在囤你接下來的體重而已啦!」

昨(18)日台灣新冠肺炎確診達100人,尤其歐洲疫情更加嚴峻,憂未來恐面臨疫情持久戰。一名鍾姓女網友指稱自己於晚上9點是本月三度到家樂福採買,卻發現明明推車少、人潮少,但貨架上的食品全空,包括衛生紙、泡麵、罐頭、各式乾糧餅乾全空了。讓她無奈感嘆:「沒有人知道疫情會怎樣發展,現在已經不是零星個案,當數字倍數增加的時候,這場硬戰其實才正要開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刊今(19)日一早也直擊高雄的美式大賣場,即使是上班日,但賣場一開門營業30分鐘後,門口交通就被擠爆,賣場裡更是擠滿人潮,即使結帳櫃檯20條線全開,還是得等超過20分鐘才能結帳。民眾搶購民生用品、水、衛生紙。桃園中壢店甚至出現「肉品區空蕩蕩」的模樣,瘋搶程度超乎想像。

▲美式賣場一大早就擠進搶購人潮,排隊看不到尾端             。(圖/記者吳奕靖攝)

▲▼美式賣場上班日也湧進大批人潮。(圖/記者吳奕靖攝、翻攝自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

▲▼    桃園店慘況         。(圖/翻攝自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

面對民眾物資搶購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物資相對不缺,世界貨運也沒有斷,過度囤積物資與搶購是沒有必要的。此外,醫療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也發文,「現在囤泡麵跟各種食物的人們啊,過一陣子,你就會發現你只是在囤你接下來的體重而已啦...真的沒有這麼容易斷糧啦。」

PO文指出,疫情比台灣嚴重許多的義大利及武漢,也未出現斷糧情況,「有看到這些國家的人在吃草根啃樹皮嗎?」認為台灣及多數先進國家不太可能面臨糧食缺乏問題。「囤衛生紙的也一樣,院長說過一個人只有一個卡稱。就算沒有衛生紙,也可以用全手動蓮蓬頭功能智慧控溫變換角度模擬免治馬桶啊!」

▲新冠肺炎確診數破百,民眾恐慌前往賣場囤貨,民生物資遭搶購一空。(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灣相對而言物資不缺,指揮官陳時中認為搶購潮沒必要。(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面對疫情的衝擊,經濟可能下滑,但PO文醫師認為,世界糧食的生產及運輸,影響不會太大,此舉是人們在恐慌時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下意識想囤積各種東西,「因為那好像是你還唯一能做的,能掌控的什麼事情。」他也提醒,其實最重要的仍是避免不必要聚會、勤洗手及必要時配戴口罩,也要避免家中長輩及慢性病患者出門,「甚至之後連出門採購的次數都要下降比較好。」

最後粉專也提醒,無論在何處爆發疫情,聰明者都會選擇避開人多場所,「就算你沒病,搶購排隊的時候都增加了自己得病的機率啊。」也建議只想降低外出購買次數的民眾們,要分散時間購買、避免與人潮一起搶購較為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