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出國禁令獨漏立委 洪孟楷、邱臣遠回應了

▲ 邱臣遠(左)、洪孟楷(右)。(合成圖/記者徐斌慎、李毓康攝)

▲ 邱臣遠(左)、洪孟楷(右)。(合成圖/記者徐斌慎、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台灣19日已累計108例確診病例、1死。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19日發電子公文給全體委員,為降低立法院人員感染風險及國內防疫負擔考量,自今年2月起禁止全體職工出國,但公文中並無規範到113席立委及公費助理。

對此,有立委說其實不需限制,因為開議期間立委們也不太會出國,還有立委跟進呼籲,強調就算沒有被點名約束,防疫也是全民共識,不會在抗疫期間做出危害台灣健康疑慮的事。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則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已講過盡量減少跑攤,他們也會盡量以身作則,儘可能自我管理,但若有地方民眾的需求或是問政的需要,他們還是要行使自己的職責。

洪孟楷認為,立法院休會期間,立委們比較有可能會出國,目前還在開議期間,從現在到休會還有3至4個月的時間,所以基本上應該不會有委員在這個時候跑出國去。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則表示,防疫是全民的共識,就算立法院沒有發相關公文,防疫優先,短期間本就不會有出國交流計畫。

這份立法院秘書處發出的公文指出,「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防治,避免造成防疫缺口,並為降低本院感染風險及國內防疫負擔考量,本院業於109年2月禁止全體職工出國;惟公費助理部分,敬請貴委員督促所屬於防疫期間避免出國,並留意渠等動態情形,請查照」。

▲立法院防疫公文。(圖/記者楊蕓翻攝)

▲立法院防疫公文。(圖/記者楊蕓翻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新冠肺炎又增8例!7例境外、1例本土
► 
新冠肺炎封校首例!北部確診高中生傳給同班同學 全校停課到下週五
► 
10萬口罩助美防疫惹議 蔡英文:供給沒有疑慮、考慮增加購買的片數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北市5條掃墓公車21日起跑 民眾不戴口罩可拒載
禁止高中職以下師生出國違憲? 行政院回應了!
團結才能打敗病毒!蔡英文3點呼籲:民生物資充足 不要製造恐慌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