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讓觀光好上加好! 台南市議會盼府會共同爭取主辦2022年台灣燈會

▲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希望台南市府會能齊心協力,共同爭取2022年台灣燈會在台南舉辦,展現台南文化軟實力。(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希望台南市府會能齊心協力,共同爭取2022年台灣燈會在台南舉辦,展現台南文化軟實力。(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觀光實力不俗,向來是國內外遊客逢年過節觀光首選,為了讓台南市的觀光旅遊業好上加好,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19日表示,他希望台南市府會能齊心協力,共同爭取2022年台灣燈會在台南舉辦,展現台南文化軟實力。

郭信良議長指出,台中市主辦的2020年台灣燈會已於2月23日閉幕,2021年台灣燈會將由新竹市接手辦理;由於台灣燈會的精神向來是注重南北平衡,所以台南市爭取2022年的台灣燈會,不僅讓燈會再回到南部舉辦,也是台南市展現文化實力的好機會。

郭信良說,距台南上次主辦台灣燈會已經超過10年,台南市曾連續於2005年及2006年舉辦台灣燈會,台南縣則是在2008年舉辦過燈會,都讓人印象深刻。郭信良議長舉例,2005年的台灣燈會主燈「鳳鳴玉山」,光彩奪目,讓人津津樂道,而2006年台灣燈會首創更生燈區,讓受刑人發揮技藝,成為爾後每年燈會的亮點,2008年的台灣燈會更讓Discovery譽為世界最佳的節慶活動之一,足見其成功。

郭信良議長強調,台灣燈會結合觀光與民俗節慶,而且是政府與民間協力,讓全民感受到過年的魅力,台南市是台灣文化首都,他期盼藉由與市府共同爭取主辦2022年台灣燈會,讓全國國民以及國際友人都能到台南來,除了可以享受美食、欣賞花燈,更是來體會不一樣的台灣年味。

黃偉哲市長表示,有關爭取舉辦台灣燈會一事,市府會審慎研究思考。議會這項建議確實點出了台南對於舉辦燈會的想望,因為有不少縣市輪流舉辦的全國性活動台南隔了很久都沒辦過,譬如全國運動會,台南也十幾年沒辦了,至於台灣燈會也有一段時間沒有辦。

黃偉哲市長指出,感謝市議會郭信良議長及議員先進提出很好的建議,2022年距離現在僅剩一年半,要如何辦得好、辦得漂亮,市府還得再思考評估。

►有75%酒精,必備必買必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