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萬人逃難返台!他孤拎拎自備雨衣、手扒雞套急出國 背後辛酸原因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新冠肺炎(COVlD-19)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台北時間19日起,限制外國人入境,所有旅客入境一律實施居家檢疫14天,不少人急著返國,但也有留學生趕著出國。高雄市19日上午就有一名許姓留日生辦理出境,希望趁著日本還沒限制入境前,提早赴日就學。

▲小港機場出境大廳空蕩蕩。(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19日小港機場出境大廳空蕩蕩。(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同學趕赴日讀書。(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許同學辦理行李托運。(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受到疫情影響,各國邊境管制再升級,高雄小港機場19日上午出境大廳空蕩蕩,不過卻有一名許姓男大生是「趕著去日本」。見到大批媒體湧上訪問,許同學才驚覺:「我現在才看到只有我一個人!我想說大家怎麼都圍過來,原來真的只有我一個人!」

許同學表示,因拿到教育部獎學金到日本讀書,預計是在25日到神戶大學辦理入學,跟家人討論之後,還是趁著日本還沒禁止入境前,提早到日本辦理就學。「原定是25號班機,但是被取消之後,改訂23日班機又被取消,所以才提早」。

許姓同學表示:「日本神戶大學是說可以延期,不過我是拿教育協會獎學金去,教育協會那邊說不能延期,假如我是下學期再去日本讀書的話,就變成自費,原本跟家人討論半年回台一次,但是今年情況特殊,不知道今年能不能回來,目前做好明年才會回來的準備。」

有媒體擔心許同學只戴一層口罩,會不會擔心搭飛機時防護力不夠?許同學則指出手中的袋子:「我這邊還有雨衣跟手扒雞手套,必要時會拿出來用,另外親友近日陸續都有提供防疫物資。」

▲許同學趕赴日讀書。(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出關前,許媽媽送上擁抱。(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就在辦理完行李托運手續後,許媽媽則是不斷叮嚀許同學:「平平安安、照顧好自己,趕快學成回來貢獻所學,加油!」在許同學要出關前,媽媽還相當捨不得,再次叫住他,並送上擁抱,不斷交代兒子要好好照顧自己,許同學則是語帶哽咽表示:「愛妳!我今年可能不會回來,凡事順利!」

▲許同學趕赴日讀書。(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小港機場19日只有酷航往返2班次。(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更多新聞】

獨/三寶式自殺迴轉!直擊10秒內5騎士違規 駕駛嚇呆:都給你們過就好

獨/賣場有什麼搬什麼!直擊24分鐘清空衛生紙山 眾傻眼...轉身搶購這東西

民代轟爆韓國瑜「豬隊長」 運發局決議「電競嘉年華」延期…關鍵慢半拍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