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Nissan、Honda、勞斯萊斯「關閉工廠」防疫 最長至4月6日

▲北美Nissan工廠自3月20日起停產至4月6日。(圖/路透)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重,北美多家車廠也宣布暫停工產,包括Nissan、Honda與勞斯萊斯,相繼停產1至2週不等。(圖/路透社)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不僅許多歐洲車廠皆已停工,現在包括北美車廠也紛紛宣布停產進行防疫。北美Nissan(日產)將從3月20日起停產至4月6日,而北美Honda(本田)也從3月23日開始停產至3月31日,層峰品牌勞斯萊斯(Rolls-Royce)也自3月23日停產至4月6日,面對新冠疫情不敢掉以輕心。

▲北美Nissan工廠自3月20日起停產至4月6日。(圖/路透)

▲北美Nissan自20日起將關閉田納西州Smyrna工廠、密西西比州的Canton工廠進行防疫。(圖/路透社)

首先在北美Nissan方面,自20日起將關閉田納西州Smyrna工廠、密西西比州的Canton工廠,這2間工廠主要負責乘用車與多用途產品,包括Altima中型房車到大型Titan皮卡車。而北美Nissan也表示,目前旗下工廠沒有任何確診病例,至於公司部分重要業務則繼續營運。

▲北美本田從3月23日至3月31日關閉加拿大、墨西哥與美國等工廠。(圖/翻攝自Honda)

▲北美本田從3月23日至3月31日關閉加拿大、墨西哥與美國等工廠。(圖/翻攝自Honda)

▲北美Honda自23日起關閉加拿大、墨西哥與美國等工廠,受影響員工約27,600人,但停工期間仍會支付全額薪資。(圖/翻攝自Honda)

北美Honda方面,則將從3月23日至3月31日關閉加拿大、墨西哥與美國等工廠,受影響員工約27,600人,不過在此期間仍會全額支付薪資以維持員工生計。官方聲明也表示,隨著疫情的瞬息萬變,本田將會視情況再決定是否需要延長停產時程。

▲Rolls-Royce古德伍德工廠將從23日起停產2週(圖/翻攝自Rolls-Royce)

▲Rolls-Royce也將從23日起停產兩週,並開始實施輪流在家工作。(圖/翻攝自Rolls-Royce)

層峰品牌勞斯萊斯的古德伍德工廠也將從23日起停產2週,並取消原本的復活節活動,而非產線員工則會在West Sussex總部工作、或以輪流在家工作的方式維持公司日常營運。截自目前為止,美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已達9,077人,並已有145人死亡。

►BMW關閉歐洲&南非工廠!新冠肺炎衝擊連利曼24h賽車都延期

►TOYOTA英國產線將「生產醫療設備」!神車化身神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