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女確診新冠肺炎還想玩! 帶病毒「爽躺小島沙灘」繼續度假

休閒, 度假, 海灘, 放鬆(圖/達志/示意圖)

▲英女雪梨確診後,居然跑到小島繼續度假。(圖/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達志影像)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大流行,許多人近期卻還是紛紛出國,英國一名女子在澳洲雪梨旅遊時確診罹患新冠肺炎,應該要自我隔離的她,卻不遵守規定搭乘飛機跑到度假小島四處播毒,搞得防疫人員追到沙灘上辛苦找人,才終於把她帶回醫院隔離。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名36歲女子入境澳洲旅行約1周時,在雪梨的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病症沒有嚴重到需要住院的她,按照當地規定應該要在飯店自主隔離14天,然而她卻擅自飛到昆士蘭州聖靈群島的漢密爾頓島(Hamilton Island)度假。

新南威爾斯州的防疫人員發現女子擅自外出後,立即通報昆士蘭州當局,防疫人員特地成立小組四處尋人,15日總算在沙灘上發現正在悠閒度假的她。女子在防疫人員的要求下,在小島飯店房間隔離一晚後,隔日便搭船前往位於麥凱(Mackay)的醫院。

女子的自私行為引發外界批評聲浪,漢密爾頓島發言人聲明中表示,「漢密爾頓島強調,島上所有客人以及工作人員的安全福祉是最重要的,提醒最近前往島上的人,要嚴格遵守政府和衛生當局的指示」,由於事件風險很低,暫時沒有要關閉小島的計畫。澳洲目前確診人數568例,其中6人死亡。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