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愛國者飛彈攔截率約75%至88%

▲▼愛國者三型飛彈發射車。(圖/記者呂佳賢攝)

▲愛國者三型飛彈發射車。(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共軍仍時不時對台恐嚇。無黨籍立委傅崐萁19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詢問國軍愛國者飛彈的攔截能力,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表示,攔截率概略在75%至88%之間,若是一枚愛國者飛彈攔截敵軍一枚飛彈,攔截率大約為75%,若兩枚愛國者攔截敵軍一枚飛彈,攔截率則提升至88%。

嚴德發19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國防部業務概況進行報告,並備質詢,嚴德發因下午須赴總統府召開會議,因此在中午請假獲准離開立法院,並由軍政副部長張哲平上將備詢。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圖/記者李毓康攝)

傅崐萁質詢時表示,兩岸關係越來越緊張,詢問國防部未來若發生戰事,較有可能發生武力戰爭還是經濟戰爭。張哲平回應,根據國防部接獲的情資,中國大陸從多年開始便對台進行心理戰、輿論戰、法律戰,並以軍事戰為後盾,就現有能力,要對台發起全面奪島作戰仍有限制。

張哲平說,依據國軍推演,經濟戰、軍事戰都有可能,以現階段來說,國防部認為以經濟戰優先。

傅崐萁再問,從一月至今共機接總共接近防空識別區幾次。張哲平表示共有四次,3月16日是第一次夜間長訓,但只是夜間訓練沒有繞台,且僅有接近防空識別區沒有進入。張哲平說,為了避免擦槍走火,空軍一直秉持著不畏戰、不懼戰、不挑釁的行為。

最後傅崐萁追問,面對中共M族東風系列地對地導彈,我國愛國者飛彈攔截率多少,張哲平則說,攔截率概略在75%至88%之間,若是一枚愛國者飛彈攔截敵軍一枚飛彈,攔截率大約為75%,若兩枚愛國者攔截敵軍一枚飛彈,攔截率則提升至88%。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新冠肺炎又增8例!7例境外、1例本土
► 
新冠肺炎封校首例!北部確診高中生傳給同班同學 全校停課到下週五
► 
10萬口罩助美防疫惹議 蔡英文:供給沒有疑慮、考慮增加購買的片數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北市5條掃墓公車21日起跑 民眾不戴口罩可拒載
禁止高中職以下師生出國違憲? 行政院回應了!
團結才能打敗病毒!蔡英文3點呼籲:民生物資充足 不要製造恐慌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