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銀行失守!華府總部2員工確診 總裁:可能會有更多例

▲世界銀行,WB,world bank。(圖/路透社)

▲世界銀行(World Bank)旗下2名在華盛頓辦公的員工確診新冠肺炎。(圖/路透)

文/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路透社》取得的員工備忘錄,世界銀行(World Bank)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表示,世界銀行集團旗下兩名在華盛頓辦公的員工,確診罹患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

馬爾帕斯表示,這是世界銀行集團各組織通報的首批確診病例,但未來幾天和幾星期可能會有更多確診病例。

距離世界銀行不遠的國際貨幣基金(IMF)有員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後,兩個機構13日建議總部員工和承包商在家遠距辦公。這兩組織的員工和承包商總人數約達1萬9000人。

這兩個組織也站在國際最前線,因應新冠肺炎引發的經濟衝擊。

馬爾帕斯表示,世銀將採取所有可行措施,確保員工安全,並尊重確診者的隱私,善盡保密義務。

他表示,第一名確診患者目前在家由家人照護,個案於本月6日最後一次出入世銀大樓,當時未出現症狀,且僅接觸過一人。世銀已通知被患者接觸的這個人留意是否出現症狀。

衛生官員已判定不需要進行進一步調查,其他世銀員工沒有感染的明顯風險。

馬爾帕斯表示,至於第2起個案,由於世銀甫接獲通報,還在釐清細節當中。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