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當兵會錯過什麼?」首點名抗壓性 更有感是「人脈」:會認識很多人

▲▼新訓、阿兵哥、菜鳥、陸軍、軍人、新兵。(圖/陸軍司令部)

▲當兵是大部分男生一輩子的回憶。(示意圖/陸軍司令部)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對於許多男生來說,當兵是一輩子的回憶,很多男人更是以「兵中生活」當成開啟話題的契機。不過就有一名網友因為體重過瘦,醫師建議他不用當兵,所以他最後是免役,「但聽家裡人跟老師說,錯過當兵好像會沒學到一些事情」,忍不住好奇問卦,沒有當兵會錯過什麼。

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沒有當兵會錯過什麼?」文中表示,他因為有精神疾病、體重過輕,醫生就建議他不用當兵,所以免役。但原PO聽家裡人跟老師說,錯過當兵好像會沒學到一些事,「請問沒有當兵
到底是幸運還是錯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貼文後,就有人覺得沒差,「那些人都在騙你,根本沒差」、「沒差,我之前同事就有3個人沒當兵,過重、視力問題、扁平足,有人問就說過輕就好」、「兵有沒有當根本一樣啦XD 可以認識各階層的人,這點比較有趣」、「就少體驗一些東西而已,回到社會上沒啥幫助」、「當1年以上的兵才有體驗感,4個月還沒熟就回家根本夏令營。」

當兵,軍旅,行軍,國軍,中華民國國軍(圖/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原PO問沒有當兵會不會錯過什麼。(示意圖/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進去過的抗壓性好很多」、「少一個話題可聊吧」、「人生的一個經驗,在台灣,錯過你不會再有這種體驗」、「當兵真的能增加抗壓性」、「對我來講,就是體驗不同事物,人生只有一次,我是覺得還可以,畢竟裡面有外面學不到的。」

就有人指出,當兵有趣的地方,在於可以遇到各種人,「認識很多人,家庭從從鐵皮屋到豪宅有國中畢業到碩博」、「錯過跟各種不同生活型態的人一起生活的經驗,應該說近距離接觸的生活」、「會接觸到平常不太會接觸到領域的人吧?像是8+9到好野人跟各種天兵天將都有,然後很難有機會摸到槍,還有男生比較不會害羞的轉變,沒當過兵的都怕gg被人看。」

►防疫隨身寶!你需要這個75%酒精乾洗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