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謀總長任期短 國防部長嚴德發允諾檢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嚴德發。(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我國自2013年正式實施《國防部參謀本部組織條例》,承平時期參謀總長軍階自一級上將降為二級上將,64歲就需屆齡退伍,造成參謀總長不易做滿任期問題。國防部長嚴德發19日表示,參謀總長是最成熟、專業的軍事指揮領導者,如果任期可以長一些,對國軍的建軍備戰、國家安全應該會有更多貢獻,國防部也將對此進行研討。

《國防部參謀本部組織條例》於2013年正式實施,承平時期的參謀總長編階,由過去四星一級上將降編為三星二級上將,但新法實施後也浮現參謀總長很難做滿任期的問題。

嚴德發19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國防部業務概況進行報告,並備質詢。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質詢時關切參謀總長任期問題,嚴德發允諾將對此檢討。

林昶佐指出,近期參謀總長任期大多不長,前參謀總長沈一鳴如果當到退休,任期也不過1年多,其餘總長任期包括海軍上將李喜明2年、邱國正4個月、嚴德發1年、高廣圻1年、嚴明6個月,且現任總長黃曙光的任期也將於明年屆退,任期大約也只有一年,詢問嚴德發任期是否太短。

嚴德發表示,依據《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的規定,二級上將服現役最大年齡為64歲,委員的意見值得國防部參考研究,將來會列入《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的修法。

嚴德發認為,參謀總長是最成熟、專業的軍事指揮領導者,如果任期可以長一些,對國軍的建軍備戰、國家安全應該會有更多貢獻,國防部也將對此進行研討。

林昶佐說,日本自衛隊規定一般將領的退休年齡為60歲,但如擔任位階如同我國參謀總長的統合幕僚長,退伍年齡則可以延後,都是國防部可以參考的方向。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新冠肺炎暴增23例 累積確診達百例
► 
新冠肺炎暴增23例「有2例是本土」 1名小孩被埃及團確診者感染!
► 
台灣確診個案飆破百!「71例境外移入」 陳時中:以後公布航空公司班次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19日限制「非台籍人士」入境 外交部8點Q&A一次看
► 
「暫無總統頒布緊急命令需求」 總統府:目前措施足以因應當前防疫
► 
美國、加拿大、澳洲及紐西蘭4國 旅遊疫情升至第三級警告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