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劉真換心序號提前 業界曝器捐內幕:要靠她意志力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國標舞女王」劉真目前仍在醫院治療等待換心,根據業界醫師透露,劉真原先排序為196號,現已略為提前,不過因移植器官需經過各種評估,其中最重要的莫過於病患的狀況以及病患與心臟是否產生排斥,醫師表示:「需要靠她的意志力,希望大家幫她加油打氣。」

▲劉真已動完開顱手術。(圖/翻攝自臉書/劉真 Serena Liu)

▲劉真原先的換心排隊序號為196。(圖/翻攝自臉書)

一名業界醫師透露,等待器官移植會依病患狀況來做評估,簡單來說,若病況較危急會獲得優先的機會;但若醫師評估移植器官後無法回到「正常生活」,相反的,排序則會往後。醫師感嘆地說,當等待移植的病患排序有了變動,即可能代表有其他等待者病況惡化甚至離開;而有了新的捐贈器官,也代表著有一個寶貴生命離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真搶救27天。(圖/翻攝自劉真臉書)

▲劉真目前仍在等待換心。(圖/翻攝自臉書)

根據統計,近年來平均每年會約80顆心臟捐贈,先前曾傳出名人是否擁有提前獲得器官移植的機會,醫師表示,器官移植得經過層層機關評估與考核,即便跟院方有交集或是再有錢也很難關說,可說是完全沒有特權,畢竟每個器官都非常珍貴,必須妥善利用發揮最大效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