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井年產量增40萬桶 中國在渤海萊州灣發現大型商業油田

▲▼中國海洋油田工作人員進行勘探工作。(圖/取自中國海田官網)

▲中國海洋油田工作人員進行勘探與檢修工作。示意圖,非當事油田。(圖/取自中國海田官網,下同)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面對國際黑天鵝事件頻發,中國在渤海的油田探勘工程出現重大突破。據中國海田18日公告,位於渤海萊州灣北部的墾利6-1-3井,共鑽遇約20米厚油層,測試單井原油年產量可達40萬桶以上,這是萊州灣北部地區首個大型油田,也打破該區超過40年,未發現商業油氣資源的局面。

中油海田指出,渤海是中國最大的海上油田探勘地,但自上世紀七十年代末開始,萊州灣北部地區歷經超過40年的多輪勘探,效果均不理想,所發現儲量規模小、分佈不集中,無法建立有效產能。

▲▼中國海洋油田工作人員進行勘探工作。(圖/取自中國海田官網)

2019年,中國油田啟動增加產能的「七年行動計畫」,持續在各海域尋找中大型油田,在研究萊州灣北部油氣藏的富集規律和勘探方向後,日前經過證實,探勘成功的墾利6-1油田儲量規模大、油品性質好、測試產能高。其中,墾利6-1-3井共鑽遇約20米厚油層,完成鑽井深1596公尺,經測試,該井平均日產原油約1178桶。

中油海田指出,該發現展示出渤海南部區域,尤其是萊州灣地區新近系岩性油氣藏巨大的勘探前景,為渤海油田持續綠色穩產10年、上產4000萬噸目標的實現奠定基礎。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