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德發:勇鷹高教機進度正常 6月首飛沒有問題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空軍新式高教機去年9月24日於台中漢翔公司正式出廠,總統蔡英文將其命名為「勇鷹(BRAVE HAWK)」,有關能否能依照計畫於6月首飛,國防部長嚴德發19日表示,這是法律宣示,不是政治宣示,「首飛沒問題,一切進度正常」。

▲「勇鷹」新式高教機今(24)日正式出廠,紅白藍的飛機塗裝首度對外曝光,向國人宣示國防自主決心。(圖/漢翔提供)

▲「勇鷹」新式高教機去年正式出廠。(圖/漢翔提供)

國機國造首架AJT(Advanced Jet Trainer)新式高教機去年9月24日在台中漢翔公司正式出廠,並由蔡英文定名為「勇鷹」,以紅白藍塗裝首度亮相,未來將取代AT-3教練機及F-5部訓機,將原本「3階段3機種」飛行員訓練,精進為「3階段2機種」,預計今年6月首飛。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嚴德發。(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李毓康攝)

嚴德發19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國防部業務概況進行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時關切新式高教機首飛時程,嚴德發承諾今年6月首飛「沒有問題」。

嚴德發表示,這是法律宣示、不是政治宣示,首飛沒問題,一切進度正常。

空軍參謀長鄭榮豐中將則表示,漢翔公司一定依照時程進行,如果無法達成,會依約計罰。中科院院長杲中興也說,中科院負責主合約管理、地面測試等實施,漢翔則是中科院的合約商,屆時如果進度延誤,雙方都有責任。

此外,羅致政也詢問,潛艦國造今年的細部設計工作,以及外傳5月完成的潛艦造船廠等期程是否受影響。對此,海軍參謀長敖以智中將表示,潛艦造船廠完成期程為10月,相關進度沒有問題。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新冠肺炎暴增23例 累積確診達百例
► 
新冠肺炎暴增23例「有2例是本土」 1名小孩被埃及團確診者感染!
► 
台灣確診個案飆破百!「71例境外移入」 陳時中:以後公布航空公司班次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19日限制「非台籍人士」入境 外交部8點Q&A一次看
► 
「暫無總統頒布緊急命令需求」 總統府:目前措施足以因應當前防疫
► 
美國、加拿大、澳洲及紐西蘭4國 旅遊疫情升至第三級警告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